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23
發行日期 : 20180922

中秋節banner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保費及勞工退休金行動支付輕鬆繳!
  從今年9月起,勞保局例行寄發或線上補發的勞保費及勞工退休金繳款單,將新增「QR-Code」,投保(提繳)單位可透過手機或平板裝置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連結至「e-Bill全國繳費網」線上繳費;或可使用「台灣Pay」App掃描繳費。掃描QR-Code之繳費方式,不須事先向金融機構申請,不限時間、地點均可在線上完成繳納,輕鬆省時又不費力!(更多)
  退休族重返職場工作,雇主可申報其參加職業災害保險,以保障權益。
  個資保護新措施107年10月1日上路!
  「從事農業工作農民申請參加農民健康保險認定標準及資格審查辦法」107年8月30日修正發布,依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37條規定取得耕作權、地上權之原住民,得以自耕農資格條件參加農保。
  公告辦理「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新增『血清銦』檢查項目支付標準」,並自中華民國108年1月1日生效。
  「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第2點,業奉勞動部核定修正,並自107年10月1日生效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勞保老年年金活到老領到老,勿輕信網路謠言!
  Q:老王自101年5月開始按月領勞保老年年金,最近聽隔壁老張說,網路流傳勞保老年年金以後會改成領到80歲後就會停發,是真的嗎?(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國民年金的5大給付保障
蘇澳秦先生問:
我從97年底就陸續收到勞保局寄來的國保繳費通知單,但到今天我都沒去繳過保費。最近聽人家說,參加國保不僅年老能領錢,還有很多保障,國保提供哪些保障?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大家現在最關心什麼?
勞保局使用Google流量計算系統,統計民眾在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內最關心的事,在首頁顯示出點閱率最高的前5項熱門單元標題,並連結至相關網頁,方便使用者快速掌握熱門議題,快前來一探究竟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勞工退休金應該由雇主負擔,不能從勞工的薪水扣除

 

棕葵收到薪資單上有一項扣款寫著:「勞退6%」,沒有自提勞退的棕葵覺得很奇怪,勞工退休金不是雇主應該提撥的嗎?怎麼會從棕葵的薪資中扣款呢?

狀況解析:
這是不對的喔!!
勞工退休金應該由雇主負擔,不能從勞工的薪水扣除,如果雇主從勞工薪水扣,已經違反勞基法規定,勞工可向公司所在地的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處、局)申訴。

各縣市勞工行政主管機關:https://www.bli.gov.tw/0103340.html

#勞退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Q&A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以下簡稱外專法)自107年2月8日開始施行...

#勞退,#退休金,#外專法,#勞退新制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7 年 7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08,634    
平均投保薪資     31,472
應計保險費     30,965,711,893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144,930   19,422,956,432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0,690 16,137,909,25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664,580    
平均提繳工資     38,319
應計提繳金額     17,152,027,623
退休金核發   9,197 1,990,880,892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822,359    
平均投保薪資     33,150
應計保險費     2,287,585,692
實計保險給付   121,436 1,690,423,515
更多訊息
*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毒品防治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9月宣導頁之一 9月宣導頁之二 9月宣導頁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