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中華民國108年8月5日以農輔字第1080023376號令修正發布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部分條文修正條文如下...更多

農保被保險人申請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後,於農會審查加保前發生職業傷害事故,可申請農民職災保險給付。

國保被保險人於105年2月29日以前死亡,其遺屬年金給付之受益人,未於被保險人死亡當月提出申請者,可申請追溯補發!

扶養無工作收入眷屬,可以申請加發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行政院會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草案

詐騙集團運用App「Whoscall」系統及竄改來電顯示號碼,假冒本局辦事處電話及人員要求民眾提供個資,本局籲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易上當。

醫療保健服務業僱用之住院醫師(不包括公立醫療院所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者)自108年9月1日起適用勞動基準法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外籍人士應提繳勞工退休金嗎?

大方公司今年1月僱用了2位外籍人士,一位是持有永久居留證的外籍配偶Angela,另一位是取得永久居留許可的英國籍Albert,大方公司是否需要幫他們提繳新制勞工退休金?如果是,應該從何時幫他們提繳退休金呢?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申請人在何種情形下,無法請領失業給付?

1. 無正當理由不接受推介就業或安排職業訓練者。
2. 失業期間另有工作,其每月工作收入超過基本工資者。
3. 領取勞工保險傷病給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臨時工作津貼、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或其他促進就業相關津貼者,於領取相關津貼期間,不得同時請領失業給付。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簡易試算」專區

想確認自己的保費金額嗎?想知道能請領到多少給付嗎?交給勞保局「簡易試算」專區就可以囉!這裡提供了勞保、就保個人保險費試算、職漁單位及個人欠費試算、勞保、就保、農保、國保給付金額試算、墊償基金提繳費試算、老農津貼排富(土地房屋)試算、老農津貼國內居住未超過183天試算等,讓您快速且精確的知道您的保費及給付金額喔!快來試算看看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勞保局主動依報稅資料調高勞工勞(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

為維護勞工權益,勞保局每年都會比對前一年度的財稅薪資資料,如發現雇主有低報投保薪資、提繳工資的情形,即逕行調高。
今年已完成比對及逕調通知作業,勞、就保投保薪資逕調人數約12萬餘人,勞退提繳工資逕調人數約17萬餘人,將按調高後的金額計收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

更多詳情請點https://www.bli.gov.tw/0103658.html
                           
#投保薪資 #提繳工資 #高薪低報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勞保、就保與國保大解析

勞保、就保與國保分別有哪些給付?哪些人需要加保?保費又該如何計算呢?
講到勞保、就保或國保,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加保了之後,我能獲得怎樣的保障?我需不需要加保?我要繳多少保費?別急!就讓常把勞保、就保及國保掛在嘴邊的小葵,慢慢與大家分享。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8 年 06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54,569    
平均投保薪資     32,107
應計保險費     33,297,195,435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254,397   21,628,385,18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67,467 13,459,442,300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12,466    
平均提繳工資     39,422
應計提繳金額     18,302,830,471
退休金核發   9,269 2,186,700,852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889,225    
平均投保薪資     33,785
應計保險費     2,358,761,378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18,261 1,569,705,565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