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3
發行日期 : 20170121

本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年關將近,多項年金給付、津貼提早入帳
  106年1月27日適逢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勞保局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各項給付津貼將在過年前提早入帳!
 (更多)
  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檢送「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至勞保局備查
  本局製作「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補助職業工會漁會補(捐)助經費核銷說明及缺失案例彙編」乙份,提供職業工會、漁會作為辦理勞工保險補(捐)助款結報之參考。
  公告辦理「106年度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事宜
  106年1月1日起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新增4項檢查類別
  106年國保基本保證年金及老農津貼個人所得審查均以104年所得總額為基準。
  法務部廉政署與勞保局攜手合作,查獲勞保黃牛勾結三軍總醫院醫師林○○,開立不實診斷書詐取高金額勞保給付案。
  103年、104年及105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期間利率為年息1.4%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網路申報單位可上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列印繳費證明喔!
  Q:小華是公司負責人,每月收到勞保局寄發的勞保費、勞工退休金繳款單後,便在金融機構繳款並保存收執聯作為作帳憑證。近日因公司搬遷,混亂中收執聯不慎遺失,眼看著營所稅報稅在即,於是小華打電話向勞保局申請補發繳費證明,勞保局告知透過郵局投遞需2至3個工作天,而直接到勞保局櫃檯申請雖可立即取得卻又不免舟車勞頓,補發繳費證明有沒有更便利的方式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我們公司的員工每月薪資都不固定,勞保投保薪資應如何申報調整呢? 加班費也要列入申報投保薪資嗎?

收入不固定者,以最近3個月收入之平均為準勞工保險之投保薪資係以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款規定之工資為準,即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其每月收入不固定者,以最近3個月收入之平均為準。由投保單位按被保險人之月薪資總額,依照「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規定之金額等級申報。被保險人之薪資,如在當年2月至7月調整時,投保單位應於當年8月底前將調整後之月投保薪資通知本局;如在當年8月至次年1月調整時,應於次年2月底前通知本局。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小花葵部落格教你如何保障權益!

勞保局也有部落格唷!「小花葵部落格」用整齊明瞭的分類,和輕鬆活潑的詳細圖文解說,來幫助你理解各種重要權益!快來看看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工作期間投勞保 轉職期間投國保】

 

轉換工作待業期間收到國保繳款單,但未來有勞保老年給付可以領,國保還需要繳嗎?其實,繳納國保保費有以下三大重點一定要知道:
1. 國保提供生育、老年、重度身障、喪葬及遺屬5大給付!
2. 轉職空窗納國保,保障不中斷,年老享有勞保及國保雙重保障!
3. 按時繳納保費,在發生意外時,才能即時享有國保保障!國保保費逾期沒有超過10年都可以補繳,而且繳納後保險年資照樣可以累計,不會影響給付權益喔~
更多說明:http://imlabor.pixnet.net/blog/category/1808671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勞工未領取勞工新制退休金前死亡,遺留的退休金何去何從?

 

小葵常常跟大家分享勞工新制退休金的知識,但是如果勞工在還沒符合請領年齡前就死亡,那麼他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中的退休金要怎麼處理呢?今天就來為各位解惑!
(繼續閱讀...)
勞保, 勞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 11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223,195    
平均投保薪資      30,635
應計保險費        28,373,724,267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891,902       14,681,923,401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5,844 13,239,131,97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433,155    
平均提繳工資         37,012
應計提繳金額     15,760,331,197
退休金核發   11,910    1,669,836,259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715,755    
平均投保薪資            32,372
應計保險費     2,186,833,614
實計保險給付      113,347   1,532,661,468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