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5
發行日期 : 20170318

3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保、國保年金專戶,請領給付有保障!
  為保障勞保及國保被保險人請領給付的權益,個人如因債務問題,年金入帳可能遭扣押或執行,可以請勞保局出具證明文件,由本人持該證明文件、身分證件及印章,到土地銀行各地分行或郵局申請開立勞保或國保年金專戶。 (更多)
  投保單位多加利用「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報作業及電子帳單服務,便捷又環保
  新制勞退基金105年度收益分配,3月1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
  主動辦理專案清查 揪出不法黃牛 維護整體勞工權益
  勞保被保險人資料不會外洩,雇主應落實為員工申報加保
  「安心守護 全面保障」~勞保67載,伴您一路同行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我領有「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證明,可以請領國保給付嗎?
  小花葵的好朋友阿嬌姨是個熱心服務的里長,遇到里民有國保或勞保的問題,阿嬌姨一定盡力協助處理,如果有不懂的,就請教小花葵。最近阿嬌姨又為了2個參加國保而且都領有重度身心障礙證明的里民,能不能領國保給付,來詢問小花葵。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我的公司沒有幫我保勞(就)保,該如何申訴呢?

依照規定,僱用員工5人以上的公司、行號等事業單位,為勞工保險及就業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應於員工到職當日申報加保;至僱用員工未滿5人的公司、行號等事業單位及勞保條例第6條第1項各款規定各業以外的單位(如:補習班、診所),雖然不是勞工保險的強制投保單位,仍可以自願申報員工參加勞工保險;如不願參加勞工保險,則應為員工申報參加就業保險。如延遲不辦,依規定將有相關罰則的適用,勞工發生保險事故時所受的損失,亦應由受僱單位負責賠償。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校園深耕勞動保障說明會

106年校園深耕勞動保障說明會開辦囉!自3月起到11月底,勞保局為了讓在校學生和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瞭解勞保相關業務(如:勞保、就保、勞退、國民年金等),幫助學生於打工或畢業後就職能對自身權益有基本的認知,由本局指派講師以電腦簡報方式解說,用簡白淺顯的方式講授本局業務,以保障就業後職場權益,更符合職場新鮮人需求唷!~此說明會由學校自由報名,課程將配合學校規劃之場合及時間,課程中亦穿插有獎徵答,以互動方式提高學生學習效果,快來報名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勞保三種年金只能擇一請領】

 

基於社會保險給付不重複保障之原則,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符合失能年金、老年年金或遺屬年金給付條件時,應擇一請領。
#勞保

更多詳情:https://goo.gl/wsKlBr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聰明學習自身權益,讓黃牛藍瘦香菇

 

小葵一直有個謎之音,為什麼黃牛要叫黃牛?經過谷歌大神的指點也將這個典故跟大家分享一下!黃牛即違法仲介人,是指在合法銷售途徑以外壟斷和銷售限量參與權與商品以圖利的仲介人的俗稱。黃牛一詞來源於20世紀的上海,是指票販們聯群搶購票時有如「黃牛群之騷動」,故稱黃牛。
(繼續閱讀...)

勞保黃牛, 勞保, 勞工保險, 國保, 國民年金, 傷病給付, 失能年金給付, 職災, 死亡給付, 失業, 老年年金給付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6 年 1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36,313    
平均投保薪資      31,016
應計保險費        30,100,731,544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925,134       15,269,442,231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383,031 16,169,217,971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399,496    
平均提繳工資         37,366
應計提繳金額     15,877,592,133
退休金核發   7,236    1,463,375,239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655,397    
平均投保薪資            32,699
應計保險費     2,197,784,383
實計保險給付      61,291   1,323,126,690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