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109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開辦了!

一、申請銀行:土地銀行所屬分行或其委託之金融機構。
二、申請期間:108年12月20日(星期五)至109年1月3日(星期五)止。
(一)臨櫃:每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星期六、星期日不受理。
(二)網路:108年12月20日(星期五)0時起至109年1月3日(星期五)24時止......更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於108年11月21日修正發布「實際耕作者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認定作業要點」,有意參加農保的農友,請注意囉!

自109年1月1日起請依新修正之「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分級表」申報所屬員工勞退月提繳工資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第2、4、5、6、8、9、10點業奉勞動部核定修正,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辦理。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50年次之退休勞工最早可於明年起請領勞保減給老年年金

Q:小花是民國50年出生,已經投保勞保超過25年了,最近考慮從公司退休,是不是一定要等到65歲才能申請勞保老年年金給付?
A:民國50年出生者,勞工保險年資合計滿15年,請領老年年金的法定請領年齡是64歲(民國114年),最多可提前5年,於明年(109年)年滿59歲時,依個人意願提前申請減給老年年金給付...更多

更多資訊

熱門問答Q&A

 

我目前的經濟狀況沒有能力繳納國保保險費怎麼辦?

1. 原則上10年內的保險費都可以補繳,所以如果是因為暫時沒有收入無法繳費,可以等過一陣子經濟較寬裕時再補繳,延遲繳納期間會按照郵局一年期定存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利息,但每月保險費核計利息如果在30元以下,將予免徵...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小花葵部落格

你知道嗎?勞保局也有痞客邦的部落格唷!「小花葵部落格」每個月都會發布兩篇與勞保局業務相關的部落格文,每篇文章都有詳細完整的圖文解說,並利用整齊明瞭的分類,來幫助你理解各種勞保、就保、勞退、國保等重要權益!快來看看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勞保老年給付平均月投保薪資如何計算?

好多粉絲在詢問,勞保老年給付的平均月投保薪資怎麼計算?

其實不難,記得只有《一次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是用〈退保前3年〉的月投保薪資平均計算,剩下2種勞保老年給付都是用〈加保期間最高60個月〉的月投保薪資平均計算,如果還是不懂計算的方法的話,可以上勞保局網站,直接輸入資料就可算出給付金額喔!

>>【網路試算系統】https://www.bli.gov.tw/0014163.html
>>符合請領資格且有自然人憑證的點這裡:【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https://edesk.bli.gov.tw/na/(「查詢作業」→「保險給付試算」)

#勞保 , #老年給付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可以申請哪些給付項目?

「花葵教室」開課囉!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的是:就業保險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時,可以申請哪些給付項目呢?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8年 10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515,661    
平均投保薪資     32,143
應計保險費     33,658,987,772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290,752   22,343,505,64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66,452 14,250,130,022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989,192    
平均提繳工資     39,503
應計提繳金額     18,777,994,144
退休金核發   12,876 2,560,955,612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7,036,751    
平均投保薪資     33,773
應計保險費     2,394,168,472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28,234 1,880,901,476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