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63
發行日期 : 20130919
最新消息報你知
   
  農保身心障礙診斷書由醫院逕寄勞保局後,身心障礙給付要記得回投保農會提出申請
  為了避免農保被保險人的身心障礙診斷書內容遭篡改,影響給付的正確性,依99年7月28日修正之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施行細則第63條第2項規定,醫療院所需將所開具農保被保險人的「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於5天內以掛號郵寄勞保局,並將「農民健康保險身心障礙診斷書逕寄勞工保險局證明書」交給被保險人收執。 (更多)
  102年8月份本局核定積欠工資墊償案計25件,墊償人數82人,墊償金額436萬1,266元。
  康芮颱風釀災 勞委會勞保局啟動各項便民服務 主動協助受災被保險人
  使用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報及查詢,便利、安全又快速
  102年8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老農津貼排富-實際居住唯一房屋價值之扣除
 

Q:老農津貼從102年開始排富,隔壁老王因為名下土地房屋的價值超過500萬元,所以不能領老農津貼,可是他只有這間房屋,賣掉就沒地方住,又沒有其他所得可以應付生活所需,就這樣被排富而不能領取老農津貼,誰來照顧他的老年生活呢?。

A: 土地房屋價值如何計算
老農津貼從102年1月開始排富,其中土地房屋價值的計算,是扣除「農業用地」、「農舍」後,個人名下所有的土地及房屋價值合計超過500萬元以上的人,就不能領取老農津貼;但是,「沒有農舍,而且是個人所有實際居住的唯一房屋」,該房屋及土地價值合計沒有超過400萬元,是可以全數扣除,如果超過400萬元,最多只能扣除400萬元(土地之價值以公告土地現值計算,房屋之價值以評定標準價格計算)。...(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領身障給付後,老農津貼會被取消?

Q:我父親務農維生,一年前嚴重中風後就無法再從事農作,吃飯、大小便及日常生活都仰賴家人照顧。請問,以我父親中風的狀況,可以領到多少農保給付?不過我聽隔壁陳伯伯說,若領了給付後,父親的農保資格就會被退掉,每月6000元的老農津貼也可能被取消,陳伯伯的說法對嗎? ...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歡迎使用勞保局「預約服務系統」!
為了節省您寶貴的時間,讓您在辦理簡易業務時,無須排隊等候。目前開放預約的服務有「個人申請資料」及「投保單位申請資料」,提供自上網日次日起5日內(不含國定假日、例假日)預約服務。您可以在預約時間內,隨到隨辦、不需等待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準爸爸、準媽咪看過來~~~
不管是爸比或是媽咪,只要:1.就保年資合計滿1年。2.子女滿3歲前。3.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辦理育嬰留職停薪。就可以申請就保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不過,萌萌粉要提醒一下,每一位子女最長發給6個月喲!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保了勞保,為何還要有就業保險?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2 年 7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673,628    
平均投保薪資     29,275
應計保險費     22,999,746,145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462,929   7,036,157,561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320,770 16,467,707,08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5,722,939    
平均提繳工資     34,584
應計提繳金額     13,010,061,479
退休金核發   7,209 876,624,020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240,132    
平均投保薪資     30,681
應計保險費     1,926,877,159
實計保險給付   114,742 1,426,201,631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職場高手秘笈 反詐騙
毒品防治 性別平等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