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94
發行日期 : 20160423
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自105年5月1日起勞保投保薪資上限調高至45,800元,自是日起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之勞(就)保被保險人應適用之月投保薪資等級為45,800元。
  自105年5月1日起,「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將增列投保薪資等級第20級─45,800元,自是日起月薪資總額逾43,900元之勞(就)保被保險人應適用之月投保薪資等級為45,800元。(更多)
  105年5月1日起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勞(就)保投保薪資將逕行調整。
  報稅期間如何方便又有效率查詢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計)費資料
  報稅期間可利用多元管道查詢勞保、國保及農保保費個人繳費資料。
  配合報稅無紙化,105年度起不再主動寄發國民年金繳費證明,如有需要者可以多元管道查詢或申請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一定可以領農保身心障礙給付嗎?
 

Q:小明是農保被保險人,1年前不幸罹患腦中風,幸經送醫搶救,才得以撿回一條命,因為肢體遺存障礙,也因此領到身心障礙證明。有天鄰居龍大媽探望小明時聊到,既然已經領到身心障礙證明,何不順便提出農保身心障礙給付申請呢?小明聽了覺得有道理,就撥個電話到勞保局詢問申請流程。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發現勞工保險費有多繳(或重覆繳納)的情形時,該怎麼辦?
如果是因為申報資料錯誤而造成多繳勞工保險費的情形,請先來函申請更正,本局查明錯誤後,將於計算次月保險費時一併結算。亦即多繳保險費將抵繳次月份保險費,並於繳款單上列示「溢繳沖抵」金額。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出版品專區」

什麼?! 勞保局也有出版品?
在哪裡可以看得到呢? 勞保局其實發行很多出版品哦!包括勞保局的各項業務專輯、為民服務手冊、統計年報,還有勞工保險60多年來的精彩歷史紀錄等等,讓你對勞保局的各項業務以及勞工自身權益保障更加瞭解,同時也會對勞保局有更深的認識哦~ 這些出版品統統都收納在勞保局網站的「出版品專區」裡面喲!還沒看過的,趕快上網來瞧瞧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勞保年資很重要嗎?

 

小葵常常提醒大家要留意自己的勞保投保狀況,因為「勞保年資」的多少可是很重要的喔~尤其是申請勞保老年給付時,「年資」這件事,可是會影響自己能不能申請給付、以及能領多少錢喔!

 勞保投保年資要怎麼查詢
 勞保老年給付要滿多少年資才能申請
 勞保老年給付試算

#勞保  #退休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退休可以領多少錢?勞保局官網或行動版網站可以先試算

 

常常聽小葵在講勞保、國保、6%退休金等權益的粉絲都知道,我們在工作時保的勞保、公司為我們提撥的6%勞工退休金、以及短暫離開職場時所投保的國保,資格符合時,就可以向勞保局申請!
(繼續閱讀)

勞保, 國保, 勞退, 退休金, 試算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2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056,909    
平均投保薪資      30,165
應計保險費        27,553,153,976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776,096       12,576,161,562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361,118 7,388,719,578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218,008    
平均提繳工資        36,659
應計提繳金額     15,129,079,611
退休金核發   3,649    819,399,252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549,686    
平均投保薪資             31,747
應計保險費     2,093,461,598
實計保險給付      57,035    1,190,878,494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行政院時政講義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