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本期期數 : 00000226
發行日期 : 20181222

聖誕節banner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國保遺屬年金給付,105年2月29日前死亡,符合給付條件之遺屬可申請追溯補發!
  根據衛生福利部於107年9月7日訂定發布之「因應司法院釋字第766號解釋,有關105年2月29日前發生死亡事故之國民年金保險(以下稱國保)遺屬年金給付處理原則...(更多)
  高風險作業勞工定期健康檢查,預防職業病
  108年1月1日起投保薪資分級表修正,勞保逕調作業及相關注意事項。
  國民年金保險自108年1月1日起保險費率由8.5%調整為9%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經開辦,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的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民職災保險,請儘速向農會提出申請
  勞保局便民新措施,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辦網路申辦!
  自108年1月1日起請依新修正之「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申報所屬員工勞退月提繳工資
  新修正之「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適用行業別及費率表」將自108年1月1日起實施,108年度勞保職災保險實績費率計算調整作業亦已完成,並通知適用單位。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勞工自提退休金金額,應從申報薪資所得總額扣除
  小明是公司的人資新手,107年度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同事莉莉有 參加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提醒小明在明年1月底前向國稅局申報公司開立的扣繳憑單時,要記得把她的自願提繳金額扣除,使她可享有稅賦優惠。小明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心想參加自願提繳的人真的可以享有稅賦優惠嗎?公司要如何申報員工的扣繳憑單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投保單位逾期未繳保險費對被保險人權益有何影響?

投保單位如有逾期未繳保險費情事,本局將依規定催繳、限期繳納、加徵滯納金、暫行拒絕給付及移送行政執行...(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各地辦事處」專區
想知道最近的勞保局辦事處在哪裡嗎?快來「各地辦事處」專區查詢吧!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全臺各地辦事處的歷史沿革、編制、特色、交通資訊、環境介紹、業務介紹等相關的服務資訊,讓您瞭解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的點點滴滴,來到勞保局洽公方便又順利!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3種勞保老年給付的年資計算方式

 

【重要指數】★★★★★
小葵常常提醒大家要留意自己的勞保加保狀況,因為「勞保年資」的多少可是會影響到將來勞保老年給付的金額,小葵就用一張圖來區分3種勞保老年給付的年資計算方式~

勞保老年給付請領條件詳解https://www.bli.gov.tw/0004856.html
勞保投保年資要怎麼查詢https://reurl.cc/a5L5l

#勞保,#老年給付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失業了怎麼辦?

 

不幸被裁員,失去經濟來源的同時勞保已退保,一定要參加國保嗎?
有沒有相關補助可以度過難關?
相信失業的勞工都可能會有上述的疑問,就讓小葵來幫大家解惑吧!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7 年 10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434,455    
平均投保薪資     31,551
應計保險費     31,301,766,668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175,317   19,993,024,451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2,260 14,628,036,332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01,397    
平均提繳工資     38,573
應計提繳金額     17,748,460,011
退休金核發   10,981 2,006,036,480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35,063    
平均投保薪資     33,265
應計保險費     2,324,720,341
實計保險給付   121,706 1,778,421,980
更多訊息
*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毒品防治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12月宣導頁-1 12月宣導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