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96
發行日期 : 20160625
6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網路活動熱烈開跑!
  暑期打工旺季將至,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為增加打工族對自身勞動權益的認知,於今(105)年6月起至7月15日舉辦「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網路活動,向青少年打工族群宣傳保勞保的重要性。參賽者只要上傳300字以內的打工經歷及一張打工照片或故事情境照,即可參賽,活動總獎項高達新臺幣16萬元。有打工糗事、怪事、有趣經驗的打工族們,快把握機會!。(更多)
  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自105年5月1日起增列45,800元等級,請投保單位檢視員工薪資並覈實申報調整其投保薪資,以確保員工權益。
  勞保生育給付核付案件自105年6月起, 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核定函。
  預防勝於治療,請投保單位重視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
  105年度大學院校學生暑期至本局實習錄取名單公布
  [徵才公告] 勞保局徵求現職之超額工友3名(報名至105/6/30截止)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公司倒閉積欠工資,勞保局來幫你!
 

Q:小明服務的公司因經營不善,積欠員工薪資,最終仍宣告倒閉,小明因此領不到薪資及資遣費,面臨經濟困境。小明該如何領回他被積欠的工資、資遣費以及是否還有其他相關的給付項目或補助,可以幫忙他度過難關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勞保生育給付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寄送核定函Q&A

(1) 勞保生育給付核付案件,自何時起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寄送核定函?

答:勞保生育給付核付案件自105年6月1日起改以簡訊通知取代書面寄送核定函,自是日起,如被保險人所送申請書「通訊方式」欄有填寫行動電話,本局會在生育給付核付的次日以簡訊通知。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e化服務系統」功能簡介及洽詢電話

為了讓被保險人及投保單位在使用「e化服務系統」時能更上手,勞保局重新規劃有關「e化服務系統」訊息的網頁,在全球資訊網首頁「網路e櫃檯」專區設置「功能簡介及洽詢電話」,詳細介紹各項服務功能與作業說明,也列有使用時常見的問題以及相對應的洽詢電話,讓 「e化服務系統」相關訊息網頁的好用度大大提升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勞保和國保差在哪?

 

有些粉絲常會混淆勞保和國保,簡單來說,#‎勞保保障的是工作期間+工作退休後的生活,而#‎國保是保障沒有勞保、農保、軍公教保等國民的,所以兩者的給付內容會有差異,而且也不能同時加保~
雖然無法同時加保,但若是曾經保過勞保、也曾保過國保,保險費也有依規定繳交的話,未來這2種保險的老年給付都一樣可以請領,千萬不要忘記了喔!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教學】 勞保局行動版網站快速上手

 

有些時候想知道勞保、國保、就保或退休金的相關內容,勞保局網站點進去又發現裡面資料好多好複雜,這該怎麼辦呢?小葵建議大家可以改使用勞保局的行動官網來看,比較簡單跟便利喔~
(繼續閱讀...)

勞保, 就保, 國保, 國民年金, 勞保局, APP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4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08,554    
平均投保薪資      30,133
應計保險費        27,634,005,395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800,474       13,029,416,071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382,577 14,300,192,81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275,248    
平均提繳工資         36,684
應計提繳金額     15,240,722,628
退休金核發   6,503    1,293,448,944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594,104    
平均投保薪資             31,726
應計保險費     2,105,063,241
實計保險給付      188,419   1,486,829,082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