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1
發行日期 : 20161119

10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網路申辦功能上線,在家申請好方便!
  為擴大便民服務,勞保局自105年10月21日起提供「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網路申辦功能」,萬一勞工朋友的父母、配偶或子女不幸往生,只要洽戶政事務所辦理完成死亡登記後,即可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 )/「e化服務系統」/「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項目,全天24小時隨時在線上完成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申辦手續,免附死亡證明或載有死亡登記之戶口名簿影本等資料,也不需透過投保單位申請,不但省去找郵局投遞或跑勞保局送件的時間,申請手續更為便利,還能比紙本申請提早入帳,省時快速又方便。 (更多)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資訊系統於105年通過ISO 27001驗證。
  106年1月1日起,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為9.5%;另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修正,投保薪資低於21,009元者,本局主動調整。
  106年1月1日起,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另投保薪資未達21,009元者,同日起逕行調整。
  106年度勞保職災保險實績費率計算調整作業完成,並於105年10月24日發函通知適用單位。
  一「紙/指」完成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申請!
  多元繳費管道,方便繳納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貼心提醒,勞農保若重複加保, 1年超過180日農保就要退保喔。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欠繳國保保險費,可以請領老年年金嗎?
  Q:老陳於105年11月1日滿65歲,參加國保5年,之前曾經繳了1年的保險費,後來因為經濟困難就沒有再繳了,這樣可以領老年年金嗎?老陳聽說老年年金有A、B式兩種計算方式,欠費還可以辦理分期繳納,不知道自己的老年年金是用哪種計算方式?又辦理分期繳納的話每個月可以領多少錢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如何辦理申請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

本項檢查全年均可申請辦理,投保單位可視情況分批親自為所屬合於規定之被保險人提出申請,申請方式如下:
(1)網路申辦:於本局e化服務系統登錄申辦,網址:https://edesk.bli.gov.tw/aa/ ,需另行檢附作業環境監測報告正本(如為影本請加蓋投保單位及負責人印章)。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我來問,你來答,勞保權益知多少?

哇嗚~ 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的「焦點問答」單元每個月都會更新問答內容耶!在這裡可以看到大家最...... 最關心的問題,看完問題後還可以點選答案選項,答案送出後就可以看到正解哦!還有「歷史焦點問答資料回顧」讓您一次看個夠!您關心的問題統統都在這兒,快上「焦點問答」來看看您對自己關心的勞保相關問題到底瞭解多少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申請勞保老年年金,會在何時會入帳?】

 

申請勞保老年年金的人,應該以離職退保的第二天開始才具備請領資格。在申請手續完備的情況下,符合資格當月得領的年金,勞保局會統一於次月底入帳,以此類推,並終生給付!請大家看看圖文舉的例子喔~ 
⇒ 看相關案例介紹:http://goo.gl/atyb8K
⇒ 小葵快問快答-勞保老年給付篇:http://goo.gl/sWeKpn
#勞保  #退休  #月領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勞保生育給付權益篇

 

好多粉絲常常問小葵一些勞保生育給付的問題,小葵今天幫大家整理了幾個大家比較常問的問題,希望能幫大家解惑喔~
(繼續閱讀...)
勞保生育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 9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69,294    
平均投保薪資      30,672
應計保險費        28,262,185,896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866,657       14,223,756,112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3,681 11,548,142,615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359,960    
平均提繳工資         37,102
應計提繳金額     15,624,904,809
退休金核發   10,090    1,503,680,592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653,573    
平均投保薪資            32,434
應計保險費     2,171,485,926
實計保險給付      109,450   1,404,634,176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