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80
發行日期 : 20150218
 新年賀卡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2月分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年關將近,多項年金給付及津貼提早入帳
  104年2月18日起為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勞保局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多項年金給付及津貼將在過年前提早入帳!(更多)
  勞工保險條例施行細則部分條文,業經勞動部104年2月2日勞動保2字第1040140052號令修正發布施行
  勞保生育給付網路申辦作業相關Q&A
  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網路申辦作業相關Q&A
  就業保險法第2條及第19條之2條文,業經總統104年2月4日華總一義字第10400012561號令公布修正,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
  國保生育給付網路申辦作業相關Q&A
  104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辦理情形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農民有債務問題申領老農津貼,如何處理才不會被扣押?
 

Q:王阿伯一生務農,自農保開辦就參加農保迄今,且於年滿65歲時已依規定請領每月7000元的老農津貼,去年兒子做生意要周轉,王阿伯向農會借款給兒子周轉,結果無力還款,造成王阿伯的帳戶被法院執行,錢進帳戶就被扣押,因此老農津貼就改領支票。王阿伯每個月20日前後都很緊張守在家裡等掛號信,那兒都不敢跑,怕郵差送信來,人不在家還要跑郵局領取掛號信,再要太太陪同去銀行將支票存在太太的帳戶後再領出,非常不方便。到底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A:開立老農津貼專戶,錢入專戶就不會被執行扣押為保障有債務問題之老農津貼申領人的權益,避免入帳戶之款項被扣押,103年1月29日修正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第4-1條規定,請領福利津貼者,得檢具中央主管機關出具之證明文件,於金融機構開立專戶,專供存入本津貼之用。該津貼不得作為扣押、讓與、抵銷或供擔保之標的。…(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請問受傷住院可以申請什麼給付嗎?要怎麼申請呢?
當您生病或受傷,不能工作,您可以獲得這些幫助:
》》勞保普通傷病給付(住院期間沒有拿到原本的薪水) 從住院的第4天開始,補助平均月投保薪資的5成,直到出院為止,最長1年。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老農津貼排富(土地房屋)試算」

你知道嗎?政府為了照顧農民晚年生活,自84年6月起開始發放老農津貼,但是基於國家資源之有效利用及社會公平正義,以照顧真正經濟弱勢的老年農民,於是修法新增排富的規定。新申請領取老農津貼的人,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規定,可以先到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個人財產清冊,然後到勞保局網站的「老農津貼排富(土地房屋)試算」,輸入個人所有土地之公告現值總值及房屋之評定標準價格總值,來進行試算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生下寶寶後準備要申請生育給付了嗎?但是卻對於申請資訊感到一知半解、一頭霧水、一大堆疑問嗎?

 

生下寶寶後準備要申請生育給付了嗎?但是卻對於申請資訊感到一知半解、一頭霧水、一大堆疑問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小葵這篇生育給付實用問題集!內容涵蓋申請資格、給付金額以及請領手續三大部份,共有18個精心挑選的問答,相信一定能幫助到各位爸比、媽咪喔 
》》  小葵快問快答(生育給付篇)
#勞保  #國保  #農保  #生育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我一生和勞、就保給付的緣份(下篇)

 

看完我一生和勞、就保給付的緣份(上篇)後,相信大家對小花出生到退休的故事都有大致上的了解,那麼小花退休後的生活又和勞保有什麼關聯呢?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3 年 12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920,361    
平均投保薪資      29,700
應計保險費      25,459,926,243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627,934   9,869,180,920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236,453 12,945,532,073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020,787    
平均提繳工資     35,691
應計提繳金額     14,198,616,466
退休金核發      8,845  1,034,457,465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437,767    
平均投保薪資          31,273
應計保險費     2,036,916,526
實計保險給付   145,499  1,486,817,242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毒品防治 反詐騙
性別平等 電子戶籍謄本 禽流感資訊專區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