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8
發行日期 : 20170617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工發生職業災害,雇主應主動填發職災醫療書單以減輕勞工就醫負擔
  當勞保被保險人在工作場所發生職業傷害、上下班通勤事故傷害或罹患職業病等事故,須看門診或住院時,投保單位應主動協助填發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單或住院申請書(以下簡稱醫療書單)給職災勞工到全民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就診,可享免繳交健保規定應部分負擔醫療費用,及住院期間30日內膳食費減半的優惠,該筆醫療費用由勞保局支付。 (更多)
  勞保局積極查核勞保投保薪資「高薪低報」,以保障勞工給付權益
  「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第14條,業經勞動部於中華民國106年5月26日以勞動保1字第1060140265號令修正發布施行。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106年勞保年金給付金額會隨物價指數調整嗎?
  Q:老張在100年7月選擇按月領取勞保老年年金給付,每個月領2萬元,聽說隔壁老王的月領金額在前(104)年調高了1千多元,他卻沒被調整到,今(106)年他的月領金額有機會隨物價指數(以下簡稱CPI)提高而調整嗎?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勞保退保後生子 還有錢領?

高雄王小姐問:我曾在貿易公司上班,參加過2年的勞保,結婚後就辭掉工作在家照顧婆婆。婆婆過世後,我才在104年2月到A公司工作,又重新加入勞保,同年 5月我懷孕,因為不小心動了胎氣,需要長期住院安胎,只好在6月辭掉工作。請問,我已經退勞保了,未來生產還能請領生育給付?另外,聽說勞保有須加保滿280天生產才能請領給付的規定,但我104年2月從A公司加保到6月退保也才4個多月120幾天,這樣是否就不符合資格了呢?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e化服務系統洗蝦咪?

你聽過e化服務系統卻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嗎?想知道它有什麼功能嗎?究竟他該如何使用呢?來來來~勞保局全球資訊網整理了它的功能簡介及洽詢電話,舉凡個人的勞保、勞退、國保…等資料,皆可利用此系統查詢下載唷!快來了解吧!(小花葵提醒您,若欲使用e化服務系統,記得去戶政事務所申請自然人憑證,並準備好讀卡機唷!)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家人過世時關於勞保、國保與6%勞退怎麼請領給付】

 

若是家人不幸過世,那麼過世家屬投保的勞保、國保、6%退休金要怎麼請領給付?
1. 勞保有分:本人死亡給付&家屬死亡給付
● 本人死亡給付 http://goo.gl/U6BmBQ
● 家屬死亡給付 http://goo.gl/0FVAZX
2. 過世者本人參加國保死亡,有喪葬給付&遺屬年金
● 喪葬給付 http://goo.gl/CpHTEY
● 遺屬年金 http://goo.gl/WJglDY
3. 過世者本人若有6%退休金尚未領取,或請領月退休金後死亡,遺屬或遺囑指定請領人可以領回個人專戶的退休金 http://goo.gl/BAWnaa
4. 如果保國保期間死亡,但是也符合勞保死亡給付請領規定,要怎麼領 http://goo.gl/1x2pO4

#勞保 #國保 #勞退 #死亡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海外工作時的勞保權益

 

近年打工遊學的風氣興起,各大求職網站也紛紛開起海外專區,讓求職者尋找發展海外事業的契機。今天小葵就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幸運地找到了夢寐以求的國外工作機會,要怎麼掌握及了解自身的勞保權益!

到海外工作的勞工可以參加勞保嗎?
(繼續閱讀...)

勞保, 勞工保險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6 年 4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212,394    
平均投保薪資      30,973
應計保險費        30,178,871,289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970,524       16,120,305,90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5,889 14,924,859,847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465,916    
平均提繳工資         37,562
應計提繳金額     16,119,193,713
退休金核發   7,100    1,515,228,632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716,913    
平均投保薪資            32,701
應計保險費     2,212,054,022
實計保險給付      196,130   1,525,714,147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青年資源讚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