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25
發行日期 : 20181117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108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3,100元,調整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及「職業災害保險費率」,另投保薪資未達23,100元者,同日起逕行調整。
  一、自108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3,100元,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整為10%,另修正「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適用行業別及費率表」...(更多)
  已取得「工商憑證」及負責人「自然人憑證」之事業單位可利用本局e 化服務系統申請成立新投保單位
  即日起可持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玉山銀行信用卡及簽帳金融卡至統一超商繳納本局各類款項
  本局修正「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部分規定,並自108年1月1日生效
  為因應農民職業災害保險107年11月1日開始試辦,本局提供「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民眾常見問答集」及「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宣導摺頁」,供農民朋友及民眾參閱,歡迎下載參考。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被保險人因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而致傷害審查辦法已經發布 農民從事農業工作時遭受意外傷害,符合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及上開審查辦法者,得申請保險給付
  依法取得原住民保留地耕作權、地上權者,可以自耕農資格參加農保
  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及入監服刑的人,不可在職業工會繼續加保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開辦了!給付內容為何?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於107年11月1日開辦了,阿明是農民已經有農保,他可以參加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嗎?什麼是農民職災保險?有哪些給付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選擇一次請領老年給付還是年金比較有利?一次請領可領多少?領年金每月可領多少?勞保局可以提供試算參考嗎?

老年給付一經本局核付後,即不得變更,所以被保險人申請老年給付前,可先試算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或按月領取老年年金的金額,審慎考量何者符合自身需求後,再提出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試算老年給付金額的方式有下列4種...(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懶人包專區
關於勞保的相關規定都好長又看不懂嗎?來來來~勞保局提供你快速又方便閱讀的懶人包專區!舉凡「工作不被坑的十個知識」、「婦女生育給付及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備忘錄」、「勞保局E化數位便民服務」、「規劃退休必須知道的十個知識」……等,您想知道的知識通通有!快來懶人包專區一探究竟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便民新措施!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放網路申辦囉~】

 

請領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新手爸媽們,如果有自然人憑證,於備妥投保單位出具之育嬰留職停薪證明電子檔(限PDF格式)後,即可透過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之「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申辦喔!
新手爸媽如果沒有自然人憑證,也可以委託已向勞保局註冊e化服務之投保單位代為申辦。申辦時須提供同意書電子檔交予投保單位,由投保單位上網登入「投保單位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系統,就可以申請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喔!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https://edesk.bli.gov.tw/aa/

#勞保,#生育給付,#e化服務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這些情況都能可以繼續參加勞保喔!

 

大家知道嗎?有一些特殊情況,是可以在沒有工作的情形下參加勞保的呦!
想知道有哪些就一起看下去吧!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7 年 9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93,745    
平均投保薪資     31,593
應計保險費     31,217,588,181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165,544   19,811,320,07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2,110 11,570,839,416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742,616    
平均提繳工資     38,664
應計提繳金額     17,495,647,010
退休金核發   9,244 1,568,336,746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894,008    
平均投保薪資     33,329
應計保險費     2,314,781,858
實計保險給付   113,653 1,477,817,813
更多訊息
*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毒品防治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11月宣導頁-1 11月宣導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