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92
發行日期 : 20160220
2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因應台南震災各項權宜措施一覽表
  勞、就、農、國保保險費及勞工退休金提繳依個案辦理緩繳並免徵滯納金 (更多)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因應台南震災各項權宜措施相關說明(含答客問)
  勞保、國保生育給付都是2個月,雙生以上加倍給,上網申請好方便。
  105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辦理情形。
  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檢送「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至勞保局備查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墊付奇力光電公司648名勞工被積欠資遣費,幫助勞工過好年。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失業期間意外身故,國民年金給付安心辦
 

深夜的急診室,只聽見阿梅和10歲兒子小偉的哭聲,迴盪在長廊裡。阿梅:「你爸爸沒有工作的時候,日子就很難過了,這下喪葬費用和我們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這時熱心助人的小花葵路過,聽見阿梅母子的對話,連忙安慰阿梅:「不用擔心,妳先生應該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可以請領喪葬給付和遺屬年金。」 意外,總是在沒有準備的時候悄悄來臨,有工作的時候保勞保,失業的時候呢? 97年開辦的國民年金保險,就是要為暫時失業的朋友,提供一項經濟安全的保障。接下來,就請熱心的小花葵教大家如何申請國民年金的喪葬給付和遺屬年金吧﹗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因普通傷病住院治療,住院期間請特別休假,沒有扣薪水(照領原薪),可否申領傷病給付?
查勞動基準法第38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4條規定之特別休假,係屬勞工之權利,雇主應發給工資。被保險人於遭遇普通傷病期間,如係請特別休假者,依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華民國93年2月3日勞保2字第0920070929函釋規定,仍得請領普通傷病給付。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歡迎使用勞保局「預約服務系統」

為了節省您寶貴的時間,讓您在辦理簡易業務時,無須排隊等候。目前開放預約的服務有「個人申請資料」及「投保單位申請資料」,提供自上網日次日起5日內(不含國定假日、例假日)預約服務。您可以在預約時間內,隨到隨辦、不需等待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年後轉職要注意!

 

常常有網友會問說到新公司加入勞保後,會不會被查出來過往的投保記錄?其實可以不用擔心喔,因為這些資料有受到個資法等法令保護,所以若是你在A公司的話,A公司就只能查到你在A公司的投保資料,過往的投保明細是查不到的~~~
 延伸:想查自己的投保資料該怎麼做

# 勞保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大家一起來Talk勞動權益-新公司上班篇

 

剛出社會的小花,即將要開啟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旅程,有哪些權益是他該注意的呢?其實從面試到進入新公司報到、正式工作後都有許多不能忽略的權益和保障,大家也跟著小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繼續閱讀)

求職面試, 隱私問題, 自然人憑證, 勞保, 就保, 勞退, 特休, 請假

 
  更多訊息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行政院時政講義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