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11
發行日期 : 20170923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9月1日起到全家、7-11繳納勞保局繳款單,不用帶現金喔!
  民眾現在可以持台新銀行信用卡到全家便利超商繳納勞保局保險費囉,只要繳款單應繳金額2萬元以內,皆可繳納。另外到統一超商可以持icash卡或icash聯名卡繳納勞保局保險費,刷卡上限為1萬元,差額可用現金補足。 (更多)
  106年9月14日(四)花蓮辦事處預定辦理「106年勞保業務說明會」,因受泰利颱風來襲影響,活動順延至10月12日(四)原地點辦理。
  勞保局行動服務APP自106年9月14日起停止於「Win Phone市集」下載及更新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遺屬拋棄繼承,還能領勞保被保險人的死亡給付嗎?
  Q:小趙的配偶過世後遺留巨債,獨自扶養二個年幼孩子的他聽說,千萬不要辦理拋棄繼承,不然會影響勞保給付的請領,即便先領了勞保給付,再去辦理拋棄繼承,一樣會被勞保局追繳。這樣的觀念對嗎?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我曾經欠繳國民年金保險費,可以領老年年金嗎? 會不會影響給付金額?

1. 如果您有10年以內的欠費,一定要把保費繳清或辦理分期繳納才可以領給付。...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利用「我的記事本」功能 幫你記住官網大小事!

大家常常瀏覽勞保局官網的各頁面,看到想保存的資訊時,卻不知道怎麼儲存嗎? 讓小花葵告訴你一個又快又簡單的方法!在瀏覽勞保局網站的各頁面時,右下角皆會出現「加入我的記事本」,只要按下去,就會統一儲存在首頁下方的「我的記事本」專區唷!這樣下次想再找同樣資訊時,就不怕找不到了!是不是快速又方便呢!快一起來使用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 勞工新制退休金與勞保老年給付大不同 】

 

小葵陪銀葵爺爺下棋,銀葵爺爺講到「勞工新制退休金」「勞保老年給付」,總是霧煞煞搞不清。
小葵講了二句簡單的話:
「勞保老年給付是為照顧勞工退休後基本生活,只要在保期間繳交保費,符合退休條件即可向勞保局提出申請!」
「勞工新制退休金就是我們常常提到的勞退6%,是雇主要給勞工的退休保障!」

勞工新制退休金與勞保老年給付大不同:https://goo.gl/OHiWNO

#勞退  #勞保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雇主突然宣告破產,粉葵這個月要喝西北風嗎?

 

身為空姐的粉葵,在媒體的報導下才知道原來黃牛航空上午宣告破產倒閉! 已經被積欠2個月工資的粉葵,原先深信著公司總是會找到新金主,重新振作起來...
(繼續閱讀...)

積欠工資, 積欠工資墊償, 勞保, 勞保局, 就保, 公司破產, 惡性倒閉, 花葵讚隊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6 年 7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203,519    
平均投保薪資      30,956
應計保險費        30,161,543,748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012,443       16,948,272,050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355,408 19,053,100,712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499,148    
平均提繳工資         37,462
應計提繳金額     16,203,036,049
退休金核發   9,160    1,804,015,975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718,350    
平均投保薪資            32,666
應計保險費     2,214,087,428
實計保險給付      124,057   1,655,892,857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青年資源讚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