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12
發行日期 : 20171028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領取勞保老年年金者死亡,家屬應即向勞保局通報!
  勞保局表示,勞保老年年金之發給是自申請當月起,按月發給至死亡當月止,為避免年金溢發情事,依規定家屬應自領取者死亡之日起30日內,檢具相關文件資料,通知勞保局,自死亡之次月起停止發給年金給付,並辦理後續「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扣除已領年金總額之差額」(以下稱老年差額金)或「遺屬年金」之擇領事宜。 (更多)
  委託金融機構轉帳代繳勞保費省時又便利
  投保單位使用網路「e化服務系統」申報及電子帳單服務,省時省力好處多
  自即日起因育嬰、裁減、職災續保之被保險人個人可至e化服務系統,查詢及列印勞保繳費證明
  真人真事 國民年金微電影9月30日真情上映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職災勞工於就醫中不能工作,得請領傷病給付!
  Q:小羅是在職業工會加勞保的營建板模工人,於今年5月工作中不小心被掉下之木板壓到腳趾導致腳趾骨折,有2個月治療期間不能工作,又沒有收入,有無勞保給付可以請領、如何申請呢?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保險費繳款單沒收到,要如何補單?

投保單位如果在月底前還沒有收到保險費繳款單,請儘快向勞保局申請補單,以免逾期繳納。補單的方式有下列5種...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原來勞保局也有「兒童版網站」!

勞保局兒童網具有繽紛美麗的色彩與可愛的小花葵家族們,還有好玩的遊戲和學習單寓教於樂,讓兒童對勞保局網站感到更親近有趣!並簡單的介紹了勞保局的各項業務,讓小朋友們容易理解,從小就能學習勞保相關權益唷!對於勞保資訊尚無概念的人,也很好使用並容易理解呢!大朋友快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逛逛我們的兒童版網站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 勞工因工作而獲得的報酬,都要列入薪資總額 】

 

粉葵剛接手人事業務,要處理申報全公司員工投保薪資申報事宜,到底有哪些項目是要列為工資的呢?
每一間公司薪資結構都不一樣的情況下,有些公司除了底薪外,可能還有加班費、業績獎金、績效獎金、全勤獎金、不休假獎金、伙食津貼、職務津貼…等。
無論薪資的名目為何,只要是勞工「因工作而獲得的報酬」,都要計算在內喔!

更多關於投保薪資範圍的說明:http://goo.gl/175REO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棕葵近來表現良好大加薪,勞保投保薪資也要跟著調整嗎?

 

棕葵近三個月來工作表現良好,老闆因看重人才決定為棕葵升職加薪,提拔人才以茲鼓勵,但這樣看似一切完美的背後…究竟暗藏多少玄機等著棕葵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繼續閱讀...)

勞保局, 投保薪資, 加薪, 勞保, 勞工保險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6 年 8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244,859    
平均投保薪資      31,005
應計保險費        30,281,715,894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025,071       17,194,139,256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4,326 15,655,170,27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530,943    
平均提繳工資         37,560
應計提繳金額     16,284,998,030
退休金核發   11,744    1,931,661,228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755,294    
平均投保薪資            32,748
應計保險費     2,226,267,489
實計保險給付      125,342   1,784,834,820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青年資源讚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