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長輩圖推出 歡迎轉貼分享利用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已於107年11月1日開辦,每月只要15元保險費,從農受傷有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及喪葬津貼四種現金補助。還沒加保的農民,請洽戶籍地農會申請加保。
勞保局製作18張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系列長輩圖,有...... 更多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便捷、快速又安全,請投保單位多加使用。

已合格領取老農津貼者,嗣後退出農保仍得續領老農津貼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員工於例假日到、離職,投保單位應如何申報加、退保?

Q:小英被A公司錄用為勞工保險業務經辦人,剛好A公司有舊員工小華於108年8月31日(星期六)離職,新進員工大明於108年9月1日(星期日)報到,小英該如何申報大明及小華勞保加、退保?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雇主應如何為員工辦理加、退保手續?如果員工在試用期間是否仍需加保?

勞工保險係採申報制度,雇主應於所屬勞工到、離職當日填具加保申報表或退保申報表送交本局辦理加、退保手續。加保保險效力的開始,是從投保單位將加保申報表送交本局或郵寄之當日零時起算;退保保險效力則......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勞保局官方Youtube頻道

你知道勞保局其實也有官方Youtube頻道嗎?我們提供了與勞保局業務相關的各式各樣宣導影片,不論是勞保、就保、國保、農保通通有!影片中搞笑有趣的內容、感人的故事、可愛的小花葵公仔、業務說明會…等,風格多元又豐富,讓您用觀賞影片的方式就能輕鬆了解勞保局的業務,快一同來勞保局官方Youtube頻道欣賞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勞退自提好處多 增加老年保障

勞工在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新制勞工退休金,可享有稅賦優惠與保證收益,增加老年保障!
更多資訊:https://www.bli.gov.tw/0005599.html

#勞退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家人在領取勞保老年年金期間過世,怎麼辦?

有不少粉絲私訊小葵:「請問如果家人在領取勞保老年年金期間不幸身故,那麼遺屬可以請領哪些給付?」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8 年 07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84,645    
平均投保薪資     32,066
應計保險費     33,303,319,282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265,078   21,837,717,97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3,741 16,153,703,632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56,279    
平均提繳工資     39,256
應計提繳金額     18,338,204,815
退休金核發   11,150 2,583,141,948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19,060    
平均投保薪資     33,678
應計保險費     2,357,051,766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34,624 1,871,887,017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