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24
發行日期 : 20181020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已發布,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之農保被保險人想加入農職保,請逕向所屬基層農會洽詢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下稱農職保),已訂定發布「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辦法」,並自107年11月1日施行。(更多)
  108年1月1日起,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按被保險人月投保薪資10%計算,與就業保險費率1%合計為11%
  107年度「勞、就保權益說明會」將於10月25日開辦
  聘僱人員提繳勞工退休金Q&A
  貴單位如有勞工依相關規定申請留職停薪繼續參加勞工保險,其續保期限屆滿之翌日如係107年10月1日(含)以後,且原屬適用勞動基準法提繳新制退休金者,本局將自該續保期限屆滿之翌日起逕予提繳勞工退休金。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公寓大廈管委會聘僱之勞工,需要加保嗎?
  小柯剛接任○○社區管理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對於管委會應否為所聘僱的清潔人員阿英、保全老陳及老李投保勞保感到疑惑,於是打電話到勞保局的電話服務中心詢問。...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投保單位如果有遺失繳費證明的情形,該如何補發?

本局提供5種管道,供遺失繳費證明的投保單位申請補發...(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出版品專區
你知道勞保局也有出版品嗎?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勞保局將出版品製作成電子檔,供有需要的民眾下載使用,不論是業務專輯、為民服務手冊、勞工退休金業務專輯、勞工保險統計年報…..等,與勞保局業務相關的出版品都在上面,快來出版品專區看看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三種年金只能擇一請領!

 

銀葵爺爺聽人家說,勞保有失能年金、老年年金、遺屬年金等三種年金,如果同時符合各種年金請領條件,可以同時請領嗎?
《狀況解析》
※三種年金只能擇一請領喔!
基於社會保險給付不重複保障之原則,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同時符合2種以上年金給付的條件時,須選擇一種請領喔~

*更多詳情:https://www.bli.gov.tw/0004856.html

#勞保,#年金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勞保局語音答詢系統,24小時不打烊!

 

黃葵和紅葵表示:「我們平常需要上班,根本無暇去勞保局,不知除了網路外,勞保局還有沒有其他管道可了解其業務呢?」
小葵回答:「還可以用勞保局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腦語音答詢傳真回覆系統(以下簡稱語音答詢系統)』喔!讓我來向您們說明語音答詢系統吧!」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7 年 8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56,257    
平均投保薪資     31,543
應計保險費     31,055,273,714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155,831   19,635,227,645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12,134 15,502,717,976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702,045    
平均提繳工資     38,546
應計提繳金額     17,296,805,777
退休金核發   9,974 1,824,305,638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863,453    
平均投保薪資     33,261
應計保險費     2,298,054,999
實計保險給付   123,584 1,777,176,413
更多訊息
*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毒品防治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10月宣導頁-3 10月宣導頁-2 10月宣導頁-1 10月宣導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