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93
發行日期 : 20160319
熱門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走過66個年頭,勞工保險始終陪伴著您 。
  勞工保險(以下簡稱勞保)從39年3月1日開辦,迄今已走過66個年頭,曾參加過勞保的人數達2千餘萬人。目前加保生效中人數也已超過1千萬人,而勞保各項給付總金額達4兆1千餘億元,提供被保險人充足的保障。(更多)
  勞保局簡政便民、創新措施見成效。
  勞保老年年金月領金額創新高,勞工退休有依靠。
  新制勞退基金104年度損益分配,3月4日揭示於勞退個人專戶。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因應台南震災各項權宜措施相關說明(含答客問)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除了本人以外,其他人可以查詢我的勞保投保資料嗎?
 

小琪工作了10年,最近在職場與主管理念不合興起離職念頭,於是利用休假時間找尋新公司以便轉換跑道,小琪花了一些時日終於找到一間能發揮自己理念及抱負的公司,於是提出辭呈,但是小琪不想讓前公司知道她去哪裡工作,亦不願意讓新公司知道自己曾待過哪些公司?請問新公司或前公司都有小琪身分證字號,都可以來勞保局查詢小琪歷年個人投保資料嗎?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選擇一次請領老年給付還是年金比較有利?一次請領可領多少?領年金每月可領多少?勞保局可以提供試算參考嗎?
老年給付一經本局核付後,即不得變更,所以被保險人申請老年給付前,可先試算一次請領老年給付或按月領取老年年金的金額,審慎考量何者符合自身需求後,再提出申請,以保障自身權益。試算老年給付金額的方式有下列4種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重大政策」專區

勞保局在官網首頁設有「重大政策」專區,提供與民眾切身相關的重大政策網站連結,例如就業資訊、衛生安全及民生福利等各項政府推陳出新的政策。讓您到勞保局網站不只可以看到勞保局的業務資訊,還可以看到其他機關的重大政策訊息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有工作時保勞保,沒工作時(或待業期)保國保,可以分別累積年資,未來退休時也可以分別依規定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和國保老年年金2種給付唷!

 

小葵另外貼心提醒,年滿65歲時勞保年資沒有達到15年的朋友,不用擔心,只要加上曾參加國保的年資合計有滿15年以上,還是可以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給付喔!

 勞保老年給付請領資格與金額介紹
 更多勞保老年給付QA
 國保老年年金給付資訊
 什麼情況不能領國保老年年金給付基本保障
 領了勞保老年給付,還可加入國保嗎?

#勞保  #國保  #退休  #老年給付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公司倒閉發不出薪水,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可以幫助您

 

花先生在花葵出版社努力工作了28年,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都很穩定、幸福,原本打算再工作個幾年就要準備退休了,沒想到出版社老闆今天卻突然宣布這個月的薪水發不出來,請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只要新書能大賣,薪水就有著落了… 花先生這下可慌了,萬一書賣不好,公司真的經營不善而倒閉,那麼他的薪水、退休金不都沒了嗎?原本規劃好的退休生活該怎麼辦呢?
(繼續閱讀)

勞保, 勞保局, 失業, 工資墊償, 欠薪, 倒閉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1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085,124    
平均投保薪資      30,153
應計保險費         27,626,066,499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762,738        12,333,972,440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2,804 15,508,985,061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259,275    
平均提繳工資        36,496
應計提繳金額     15,107,205,462
退休金核發   6,843    1,334,361,238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579,046    
平均投保薪資             31,712
應計保險費     2,099,949,365
實計保險給付       64,616    1,373,166,958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行政院時政講義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