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97
發行日期 : 20160723
7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尼伯特颱風釀災 勞保局將主動辦理災區受災被保險人保費免繳並放寬受理核發傷病給付
  尼伯特颱風挾帶風雨,造成台東等地大小不一災情,為協助受災民眾,勞保局配合「災害防救法」規定,針對災區因災害致家庭經濟有嚴重損失的勞保、就保、農保及國保被保險人,將依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所送受災名冊主動比對,給予6個月的保險費補助,民眾不需提出申請。 (更多)
  勞動部放寬職業工會自營作業者加保規定
  勞、就保投保薪資及勞退提繳工資低於財稅薪資者,勞保局逕行調整提高。
  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檢送「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至勞保局備查
  勞保老年給付一次領?月領?請務必審慎勾選給付項目。
  勞保局主動通知滿60歲且停繳1年以上之勞工請領勞工退休金。
  國保生育給付請求權時效為5年,符合資格者請儘快提出申請,別讓權益睡著了。
  已領取相關社會保險老年給付對農保資格有何影響?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所有工作報酬都應申報投保薪資及月提繳工資
 

Q:麗芬是公司新任的人資人員,今天有一些新進人員報到,老闆特別提醒她,記得幫新進員工加保勞(就)保及提繳勞工退休金。麗芬看著公司的薪資表上面有底薪,還有各種獎金、津貼跟加班費等,麗芬不知道,到底哪些項目該列入薪資申報投保薪資及月提繳工資?薪資算錯了,對員工和老闆又有什麼影響?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傷病給付為何規定自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發給?

查實施社會保險之世界各國,對傷病給付多設有一定等待期間,俾客觀認定被保險人有無工作能力,排除罹患傷病主觀不能工作之心理,避免給付支出的不當與浮濫。又勞工保險係適當保障被保險人,給付標準尚須兼顧保險財務之負擔程度,故有一定之計算基礎及標準。是以參照多數國家勞工保險規定,此3日稱為等待期,其規定理由綜歸如下: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勞保局行動官網」真方便!

有時候想知道勞保、國保、就保或退休金的相關內容,但是從勞保局網站進去看,發現裡面資料雖然很完整,一時卻不知這怎麼才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別擔心!想要簡單明瞭又方便查看資料的體驗嗎?趕快來逛逛勞保局的行動版網頁,保證”滑”得來哦~三種方式,迅速連上行動官網:
1. 手機輸入或點選網址 http://m.bli.gov.tw/
2. 手機瀏覽器中輸入關鍵字「勞保局」
3. 掃描勞保局QRcode:

勞保局行動版網址QRcode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小葵請粉絲分享勞動部已啟動災區相關就業協助措施的訊息給需要的朋友:

 

尼伯特颱風造成台東縣1死311人傷亡的嚴重災情,勞動部已立即啟動災區相關就業協助措施,並於當地就業中心與就業服務據點成立服務窗口,協助重整家園。
※詳細訊息:http://goo.gl/mkgY5x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參加國保期間,身障也有提供年金給付

 

在國保加保期間受傷或生病,其實國保也有提供「身心障礙年金給付」這項權益,可以持續照顧下半輩子的生活~這次就讓紅葵來帶大家認識這項權益吧…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5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07,232    
平均投保薪資      30,487
應計保險費        27,993,515,406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813,548       13,262,454,272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2,799 13,693,465,101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277,691    
平均提繳工資         36,693
應計提繳金額     15,280,976,717
退休金核發   8,715    1,550,933,395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592,463    
平均投保薪資            32,208
應計保險費     2,142,565,861
實計保險給付      115,452  1,526,457,638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