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報稅期間如何查詢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費資料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已將108年度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計)費資料提供給財政部,故網路報稅時系統即自動顯示出年度非健保費繳(計)費總金額(含勞保、國保、農保),被保險人不需另行查調勞保、國保及農保繳納資料;若非網路報稅,則可依下列方式查調保險費繳(計)費資料。更多

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郵路中斷,本局暫停寄發往的國家/地區共111個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108年度有個人自願提繳退休金者,請確認所提繳之金額已於扣繳憑單薪資所得總額扣除。

從事2份以上工作之勞工,各投保單位是不是都要申報其加保。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退休族重返職場工作,可參加職業災害保險,另雇主仍須依法提繳勞工退休金。

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前先試算金額,以保障自身權益。

「109年勞保網路申辦承保作業說明會」應疫情暫緩辦理通知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預防勝於治療!高風險作業勞工可每年申請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早期發現職業病徵兆

老張是紡織工廠的老闆,看著自家員工每天在吵雜環境中工作,擔心對員工的聽力造成影響,不知如何是好。聽說勞保局有辦理健康檢查,因此打電話詢問勞保局辦理的健康檢查業務內容為何?......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失業勞工符合什麼條件才能加給眷屬給付或津貼?
可加給多少?

失業勞工於領取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期間,有扶養無工作收入之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者,即得申請加給。每扶養1人即按被保險人離職退保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10%加給,最多計至20%。...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線上申辦專區

在家也能線上申辦勞保局相關業務!只要來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的線上申辦專區,持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不論是個人勞保資料查詢、保險費和勞工退休金查詢及補單、給付申請、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單及繳費證明申請……等,皆可線上作業喔!若欲知完整功能也可至服務功能簡介查看,快來使用吧,方便又快速!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已經申請了勞保老年年金,什麼時候才會收到第一筆款項呢?

勞保老年年金,是以被保險人退職退保的翌日才具備請領資格喔!
在申請手續完備,且符合請領規定的情況下,勞保局會從提出申請的當月開始按月發給年金,並於次月底前入帳。

活到老,領到老!

*相關案例:
https://www.bli.gov.tw/0020216.html

#勞保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利用網路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很容易唷!

在北部攻讀博士班的大明,從年滿25歲加入國民年金保險(國保)以來,繳款單都寄到南部的戶籍地,且都由居住在戶籍地的家人代為繳納。

即將完成學業的大明心想,該是要由自己繳納保費,好減輕家人經濟負擔的時候了。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9 年 02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430,677    
平均投保薪資     32,524
應計保險費     33,759,400,902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328,154   23,089,212,23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87,033 12,048,074,483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945,652    
平均提繳工資     40,059
應計提繳金額     19,054,547,607
退休金核發   7,268 1,977,774,157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72,345    
平均投保薪資     34,112
應計保險費     2,397,908,236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80,524 1,845,634,975
更多
勞動部嚴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區
正確配戴口罩的時機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
全民勞教e網
性別平等
攜手守護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