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62
發行日期 : 20130824
投保薪資覈實報,投保單位免受罰,勞工權益有保障
最新消息報你知
   
  國保保費自動扣,繳費安心又便利
  國民年金保險費每2個月繳納一次,民眾除了可以拿繳款單到銀行、郵局或便利商店繳費外,其實還有更安心便利的選擇,就是辦理轉帳代繳。保費用轉帳代繳除了按時繳費外,既省時又省力,還可以隨時查閱扣款紀錄,也不需再額外付手續費,是一舉數得的好選擇。 (更多)
  國保開辦即將屆滿5年,符合請領喪葬給付的人,儘速備妥申請書件向勞保局提出申請。
  102年8月16日「老年農民福利津貼申領及核發辦法」第7條條文修正發布
  勞工因職災全日不能工作4日以上,得依勞保條例規定請領傷病給付!
  自然人憑證申請勞工退休金 方便又安全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施行細則」部分條文,業經內政部102年8月14日台內團字第1020270963號令修正發布。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勞保失能年金請領資格放寬認定!
 

勞保被保險人A君年約44歲從事製造業作業員,因病感染導致雙下肢膝關節以上截肢,診斷失能後無法返回職場工作,申請失能年金給付,經勞保局審查整體失能程度符合第2等級。但因其失能狀態並非屬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附表列有「終身無工作能力」之給付項目,故不符合失能年金給付請領資格,勞保局僅得發給一次金。但自8月13日勞保失能年金給付請領資格放寬認定後,A君經個別化專業評估,如工作能力減損達70%以上且無法返回職場工作,亦得請領失能年金給付。

什麼是個別化專業評估?是不是請領失能給付都要進行個別化專業評估?
個別化專業評估是以被保險人身體損傷程度為基礎,再一併考量其診斷失能後工作收入能力及職業、年齡等因素,據以計算整體工作能力減損百分比。...(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勞工的投保資料及個人勞退金專戶有那些查詢方式?

Q:請問我想知道公司幫我加保的時間與投保薪資是多少?還有我投保年資總計有多少?另外也想查詢我勞工退休金專戶累積多少金額?要怎麼查呢? ...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哇嗚~ 勞保局也有部落格耶!最新的「花葵讚隊」來報到!大家一起為自己的權益奮戰吧!
勞保局「小花葵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mLabor) 輕鬆活潑的詳細圖解說明,教你搞懂各項必知的權益!趕快來讓花葵家族帶你一起盡情暢遊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BLUE Monday、BLUE上班日…想為FB好友加油打氣一下嗎?
參加「超激職場‧我的Fighting宣言」活動幫好友振奮精神,不但可以讓朋友感動,還可以參加抽獎!而且…多參加幾次,中獎機會更高喔~~~
活動網址:http://goo.gl/wBfDdv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職災勞工多注意~勞保+職災勞工保護法給您的雙重保障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2 年 6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619,136    
平均投保薪資     29,325
應計保險費     22,965,280,001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449,389   6,813,471,752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44,196 12,172,820,576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5,658,652    
平均提繳工資     34,826
應計提繳金額     12,991,595,554
退休金核發   3,633 498,996,091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185,807    
平均投保薪資     30,842
應計保險費     1,925,723,466
實計保險給付   105,224 1,210,944,051
更多訊息
*
 
毒品防治 性別平等 是甜頭?還是陷阱? 全民勞動E網
土石流防災 吃的安全 禽流感絕緣 預防H7N9流感 職場高手秘笈
 狂犬病止步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