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公告辦理「108年度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事宜

主旨:公告辦理「108年度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事宜。  依據: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辦法第2條第1項。
公告事項:......     更多

108年度老農津貼排富規定之所得審查,已公告係採計106年度之個人綜合所得總額。

公告本局審查108年度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合計新臺幣50萬元以上、108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分期繳納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合計新臺幣50萬元以下,均以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提供106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為基準。

105年、106年及107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期間利率為年息1.39%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我的國保老年年金可以加計基本保障3,628元嗎?

Q: 老張於108年2月將滿65歲,在國民年金97年10月開辦時就參加國保,但累計5年的保險費都沒有繳,聽說10年補繳期限快要到了,老張可以等到要請領國保老年年金的時候再去繳費嗎?他的國保老年年金可以加計基本保障3,628元嗎?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網路申辦作業相關Q&A

(1)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網路申辦作業是什麼時候開始上線? 答:自107年11月12日開始上線。 (2)被保險人是否可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答: 被保險人可持內政部核發之自然人憑證登入本局全球資訊網e化服務系統/「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選擇「申辦作業」/「就保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辦」,即可開始進入申辦程序。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勞保局行事曆」專區,讓您隨時掌握重要訊息

您想知道勞保年金何時入帳?勞保局有辦哪些活動嗎?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勞保局行事曆」專區,讓您隨時掌握有關勞保、就保、農保、勞退、國保等各項業務的繳款、入帳、活動等公告事項或提醒您的訊息,每一則活動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至「我的記事本」頁面,隨時可以查詢與自己有關的活動內容哦!還可以連結您的google日曆唷~這樣方便的服務,您還沒使用過嗎?快來「勞保局行事曆」體驗一下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基本工資調整為23,100元

【重要指數】★★★★★
配合108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調整為23,100元,勞保局官網已更新相關分級表,歡迎大家下載。
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 https://reurl.cc/jGzmZ
勞退月提繳工資分級表: https://reurl.cc/2m1av
保險費分擔金額表: https://reurl.cc/AOV9Y

#勞保投保薪資 #勞退月提繳工資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繳費也要個人化!

你都怎麼繳勞保費呢?天太冷不想出門嗎?其實行動支付也能繳勞保費喔!今天就讓小葵來介紹勞保費繳交的方法吧!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7 年 11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456,445    
平均投保薪資     31,570
應計保險費     31,355,809,606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185,339   20,177,103,40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60,276 12,826,933,735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39,399    
平均提繳工資     38,633
應計提繳金額     17,917,325,590
退休金核發   10,181 1,812,613,208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58,207    
平均投保薪資     33,286
應計保險費     2,331,678,629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21,334 1,632,871,078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
1月宣導頁之五1月宣導頁之三1月宣導頁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