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老農津貼與國保老年年金是否可同時領取。

老農津貼屬社會福利性質,基於養老資源不重複配置原則,開辦之初即針對農民部分明定:已領取社會保險老年給付,於87年11月13日後再加入農保者,不得申領老農津貼,同時明定社會保險老年給付之範圍包括:公保養老給付、勞保老年給付及軍保退伍給付。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後再於102年8月16日修法將國保老年年金也納入社會保險老年給付之範圍(102年8月18日生效)。更多

想申請國民年金保險給付,無力一次繳清欠費者,可善用分期繳納措施。

預防重於治療,您做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了嗎?

河川公地實際耕作農民可持河川公地種植許可書至農會申請參加農保。

農保若退保,農職保也會一併退保哦!

投保單位可利用勞保局網站輕鬆查詢、下載勞保相關資料

投保單位請注意~投保薪資覈實報、及時調,確保員工權益免受罰

「行動繳費 就用台灣Pay」抽獎活動

放寬以「小地主大佃農」資格繼續參加農保之適用對象!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職業工人從事非本業工作發生事故,可不可以請領職災保險給付?

Q:瓔珞原本從事餐飲工作,後來轉業自己當木工師傅,但仍由餐飲業職業工會申報參加勞保。有一天,瓔珞在客戶家從事木工裝潢時,不慎從木梯跌落,雙腳骨折得休養好一陣子。此時,袁春望告訴瓔珞,因她不是從事餐飲相關工作發生職業災害,因此不能申請職災給付。瓔珞非常擔心,立刻打電話到勞保局詢問,她的情況到底可不可以請領職業災害保險給付?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想幾歲領老年年金?先算出生年次!

員林涂先生問:
我是47年次,至102年參加勞保的年資已經有23年,我想要在60歲退休,退休金連同勞保老年給付一起領。不過,朋友說我的投保薪資多年來都是最高一級43,900元,就建議我考慮領勞保老年年金。請問,我到60歲退休時就可領勞保年老年金嗎?若以43,900的月投保薪資來算,我每月可以領多少年金?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每月精選統計圖表

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全新改版後,新增了每月精選統計圖表專區,其中包括了最近6個月「勞工保險投保人數及平均投保薪資」、「勞工退休金提繳人數及平均提繳工資」、「勞工保險年金核付人數及金額」的長條圖,並且使用了鮮明的色彩,讓您能一目瞭然勞保局近期相關統計數據變化!快來看看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不幸遭遇意外造成,可以申請哪些權益呢?

【重要指數】★★★★★
黃葵是勞保被保險人,不幸遭遇意外造成失能,請問他可以申請哪些權益呢?
【狀況解析】
可以申請勞保失能給付喔!
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失能程度未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領失能一次金。
失能程度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或失能程度符合1至7等級,並經評估工作能力減損達70%以上,且無法返回職場者,可選領失能年金。

詳細介紹 : https://www.bli.gov.tw/0004838.html

#勞保 #失能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我可以申請勞保老年給付了嗎?

小葵常常被粉絲詢問:「我xx年次,勞保年資有xx年,目前xx歲,可以申請勞保老年給付了嗎?」
為了解答粉絲的疑惑,小葵這次就來跟大家說明「勞保老年給付」囉~

#勞保 #老年給付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8年 01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71,243    
平均投保薪資     32,043
應計保險費     33,210,844,276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207,217   20,579,117,754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88,398 16,397,585,070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08,054    
平均提繳工資     39,049
應計提繳金額     17,949,238,371
退休金核發   10,465 2,306,682,409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02,831    
平均投保薪資     33,644
應計保險費     2,343,197,508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76,830 1,730,345,015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