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實際耕作者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認定作業要點」已於109年5月29日令修正放寬,有意參加農保的農友注意囉!

無法取得書面租賃契約而以口頭約定方式使用他人農地之實際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者,依現行「實際耕作者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認定作業要點」之規定,得向農委會各區農業改良場申請核發實際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證明文件(以下簡稱從農工作證明)......更多

農民退休儲金條例已於109年6月10日總統令公布,本局提供「農民退休儲金條例常見問答集」及「農民退休儲金宣導DM」各1份,供農民朋友及民眾參閱,歡迎下載參考。

109年度勞工保險局暑期實習學生錄取名單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職災勞工持職業傷病防治中心開具職業病診斷書, 可加速給付審查流程!

白小姐於食品工廠任職,長期從事肉品電宰、分切及包裝作業,經診斷罹患腕隧道症候群,治療期間請假不能工作,沒有領到薪水,白小姐可以申請勞工保險職業病傷病給付嗎?審查流程會很久嗎?   更多

更多資訊

熱門問答Q&A

 

被保險人在傷病請假不能工作期間,可否辦理退保?

被保險人因遭遇傷害或罹患疾病在請假期間者,不得退保,惟如已終止僱傭關係,則應申報退保......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業務專區

你知道勞保局有哪七大業務嗎?只要前往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的業務專區,所有業務通通在這裡!舉凡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勞工退休金、墊償制度、國民年金、農民保險、老農津貼,都是由勞保局辦理的喔!有您想知道的業務相關資訊嗎?快來看看吧!~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進入安養院後有領取補助安養費用,還能領取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

銀葵爺爺最近入住護理之家,政府補助了安養費用,這樣還能繼續領取身心障礙基本保障年金嗎?
●狀況解析
入住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收容安置-不能繼續領取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
●入住費用由政府「部分補助」收容安置-還是可以繼續請領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
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請領條件詳解
https://www.bli.gov.tw/0013614.html
#國保,#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學習生活兩兼顧!

棕葵工作不到1年,任職的公司就因經營不善倒閉,除了失業給付外,他還有什麼選擇嗎?
面臨失業時,就業保險還有提供給失業勞工另一項選擇,就是「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9年 4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484,046    
平均投保薪資     32,546
應計保險費     33,913,420,139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348,658   23,484,036,38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4,178 13,116,374,331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984,771    
平均提繳工資     40,294
應計提繳金額     19,327,989,791
退休金核發   9,494 2,567,152,693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7,003,588    
平均投保薪資     34,167
應計保險費     2,412,788,90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78,938 1,783,817,982
更多
勞動部嚴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區
正確配戴口罩的時機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
全民勞教e網
性別平等
攜手守護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