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4
發行日期 : 20170218

2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保局修正「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辦理
  「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捐)助作業要點」,業經勞保局105年12月30日以保費職字第10560408681號令修正發布,並將名稱修正為「職業工會漁會辦理勞工保險業務補助作業要點」自106年1月1日生效。 (更多)
  106年勞保被保險人紓困貸款辦理 8萬1千餘名勞工朋友申請
  年後轉職潮來到─注意到職當日要加保,上工才會有保障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已經參加勞保了,為什麼還會收到「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
  Q1:都已經在上班參加勞保了,為什麼還會經常收到國民年金的繳款單?而且還說有欠費未繳?勞保局是不是搞錯了?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我最近身體不太好,向公司請病假請了1個月,公司說我整個月沒來上班,要把我的勞工退休金停掉,這是合法的嗎?如果是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的情況呢?另外,如果是遭遇職災的話,又有什麼不同?

勞工請病假期間,與事業單位還是有僱傭關係,公司應該繼續提繳勞工退休金,不可以申報停止提繳。但如果是辦理留職停薪,則應申報停止提繳。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在家也能繳保費!一起來看看如何上網繳費吧!

原來不用出門就能繳保費耶~不論是「勞就保保險費」、「勞工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費」,都能在與勞保局合作提供有「網路銀行」、「網路ATM」服務的金融機構繳費唷!快來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的網路繳費看看有哪些銀行,以及操作步驟說明,幫助你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輕鬆繳保費囉~快來看看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法需知】

 

為使勞工退休金規劃能更自主、靈活。勞工退休金條例已修正為勞工年滿60歲, 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者,可選擇請領月退休金或一次退休金。工作年資未滿15年者,請領一次退休金。
#勞退
更多說明:http://www.bli.gov.tw/sub.aspx?a=H%2ftaIGKp%2fQA%3d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網友提問小葵解答—『國民年金』(國保)與『勞保』的差別在哪裡?

 

小葵常常收到粉絲們留言提問像是「參加國保的被保險人,如果生病住院可申請相關給付嗎?」、「為什麼保國保跟保勞保,將來領的老年年金錢不一樣?」、「同時符合國保跟勞保的生育給付請領條件時,兩種都可以申請?」、「領了勞保老年給付,還要再參加國保嗎?」,綜合大家的疑問,小葵現在來跟大家再次解釋『國保』與『勞保』兩者其中的差異究竟在哪!
(繼續閱讀...)
國保, 勞保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 12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65,434    
平均投保薪資      30,664
應計保險費        28,403,609,545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904,556       14,900,230,43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184,841 15,441,948,164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395,674    
平均提繳工資         37,125
應計提繳金額     15,824,725,944
退休金核發   10,787    1,607,454,178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674,699    
平均投保薪資            32,443
應計保險費     2,192,573,556
實計保險給付      159,063   1,633,466,975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