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6
發行日期 : 20170422

本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報稅期間如何查詢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費資料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已將105年度勞保、國保、農保個人繳(計)費資料提供給財政部,故網路報稅時系統即自動顯示出年度非健保繳(計)費金額(含勞保、國保、農保),被保險人不須另行查調勞保、國保及農保繳納資料;若非網路報稅,則可依下列方式查調保險費繳(計)費資料。 (更多)
  勞動保障卡、郵政金融卡查詢勞保、勞退資料,提升勞工權益保障。
  為加強宣導勞工保險等業務,以保障被保險人相關權益,勞保局各項業務說明會自3月份起陸續辦理。
  投保單位應依規定為所僱用之採茶工人申報加保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部分工時人員及臨時工之投保薪資應如何申報?
  Q:李小姐剛接任承辦公司勞保業務,對於公司內部除正職人員外,尚有部分工時人員及臨時工,有關部分工時人員及臨時工之投保薪資究應如何申報?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國民年金保險提供哪些給付保障?要有怎樣的資格才可以請領?有沒有規定要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幾年以上才能請領?

國民年金保險主要提供「老年年金給付」、「生育給付」、「身心障礙年金給付」、「遺屬年金給付」及「喪葬給付」五大給付保障,符合給付請領條件的人,不管參加國保有多久,都可以依規定請領給付。各項給付請領條件如下: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業務說明會

106年度「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業務說明會」開辦囉!~~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對勞保、就保、勞工退休金往往有許多不瞭解的地方,勞保局為了讓大家更加瞭解這些保障,自3月份起開始辦理業務說明會,講授內容為「勞保、就保及勞工退休金新制」等相關法令及辦理手續。本項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大家利用本局網路或與當地辦事處電話踴躍報名參加!~~~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職災勞工就醫程序大公開!】

 

若是不幸在工作時受傷,或是因職業病想要就醫時,該如何做才能請領勞保的「職災醫療給付」呢?如果是緊急就醫,記得聲明是職災勞工,10天內再向醫院補文件;若情況較輕微,則可先在勞保局官網下載「職災醫療書單」後再就醫~這樣就能有「免繳健保部分負擔」或「住院期間30天內的膳食費用減半」的權益了唷!
• 下載勞保職業傷病門診單:http://goo.gl/ebHdEI
• 下載勞保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http://goo.gl/3llN9g
• 看更多勞保的生病受傷權益:https://goo.gl/0M9jvj
#勞保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職場如戰場還是有勞保最實在

 

日前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經調查發現司機並無保勞保,業者表示有部分遊覽車司機本身信用瑕疵的問題,怕被銀行扣薪所以不願投保勞保。只是身處職場並非沒有風險,當自己拒絕投保的時候,同時意味著在工作中失去最基礎的保護;如不幸發生重大事故時,勞工及其家屬將會面臨頓失經濟來源支持,這樣的未來實在不可不防。
(繼續閱讀...)

勞保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6 年 2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47,329    
平均投保薪資      30,982
應計保險費        30,021,714,418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938,643       15,525,025,84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3,848 13,197,114,008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397,714    
平均提繳工資         37,449
應計提繳金額     15,928,648,842
退休金核發   5,436    1,152,134,324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663,735    
平均投保薪資            32,679
應計保險費     2,192,493,470
實計保險給付      65,965   1,421,169,337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