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68
發行日期 : 20140222
本月宣導網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改制成立,永續發展精進服務。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以下簡稱本局)於今(17)日正式成立,下午舉行揭牌暨首任局長佈達典禮。本次改制包含三項重大變革:國營事業改為行政機關、基金運用與職災勞工保護業務移撥專責機關、內部組織架構重新調整。 (更多)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03年1月24日勞保2字第1030140024號函示「有關勞工保險被保險人請領失能年金給付應否扣減加保前事故之局部失能程度」
  公告本局審查103年度國民年金保險費欠費分期繳納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之審核基準。
  103年1月無年滿64歲4個月農保被保險人清查名冊之農會名單。
  教育部將與勞委會釐清研究助理與學校的勞僱關係,勞委會勞保局將依結果儘速辦理催保事宜。
  勞工保險條例第二十九條條文業經總統103年1月8日華總一義字第10300000661號令公布修正。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e化服務-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作業」之運用
 

Q:小婷今年過年剛滿50歲,自22歲起就開始斷續受僱工作,屈指一算已有20餘年的工作年資了,但因為換過數個工作,期間也有很短暫的失業,所以很想知道正確的勞保、國保年資究竟有幾年?雇主有沒有幫她提繳勞退新制的退休金,也不知道現在退休金累計了多少,但因工作忙碌,在新的一年裏有好多計劃要執行,實在騰不出時間去勞保局查詢,小婷突然想起她有自然人憑證,那麼她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到她的勞保、國保、勞退等相關資料嗎?

A:
可以的,小婷可以用她的自然人憑證進入勞工保險局全球資訊網,在首頁找到網路e櫃台,並在「網路申辦查詢」之網頁點選「個人查詢」,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將其自然人憑證置入讀卡機並將密碼、身分證號及出生日期登錄後,就可查詢到她歷年來勞、國保的加退保異動資料、累計年資及勞退個人專戶提繳明細資料暨累計金額了。..(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傷病期間薪資縮水,別忘了請勞保傷病給付!

我在電子廠上班,上個月因為腎炎住院18天,出院後也在家休養了10幾天。雖然健保幫我付了大部分的醫療費用,但我卻一個月沒薪水領,同事告訴我勞保可以補助薪資,但只限住院期間而且還要扣掉前3天。請問,為什麼要限住院期間?又為什麼要扣3天?而我的情況可以領到多少? ...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改造專區」
勞保局改制了!面對全球化趨勢,政府組織必須更為精簡、更具彈性,才能迅速回應各種挑戰。本局改制後將以更扁平的組織型態、更快速的行政效能為民眾服務。想要更瞭解勞保局改制的綠由嗎?想知道勞保局改制後的組織架構、主掌的業務如何調整呢?還有其他更多關於本局組改的資訊,都在「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改造專區」 哦!快進來參觀一下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江湖有謠言:勞退舊制勞工改選新制後,以前舊制的年資就消失、不予承認了嗎?

 

---別擔心!就算是94年7月1日起改採用新制勞退,舊制勞退的年資還是會被保留喔~~~等到粉絲到了退休年紀欲提領勞退金時,舊制與新制的年資還可以合併計算呢!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想查詢勞保年資、投保資料、勞退金…等資訊,有哪些方式呢?

 

想查查自己的勞保薪資、年資以及退休金總共累積了多少,卻苦無門路、不知道該問誰嗎?今日就來教教大家七種簡單的方法,靠自己就能輕鬆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喔~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2 年 12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745,794    
平均投保薪資     29,414
應計保險費     23,344,681,041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507,411   7,770,819,111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263,298 12,587,301,202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5,798,851    
平均提繳工資     35,008
應計提繳金額     13,374,565,489
退休金核發   6,950 742,759,470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310,245    
平均投保薪資     30,910
應計保險費     1,968,989,060
實計保險給付   150,288 1,394,263,803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反詐騙  流感防治banner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