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保險局全球資訊網電子報標題 連至勞保局網頁連結
第00000026期 2005-6-20出刊
*
* * *
*
 
*請儘量利用17:00~22:00或假日撥打勞退諮詢專線
目前正值勞退開辦期間,本局勞退專線0809-000-663因查詢民眾暴增,平日均高達1萬餘通,並有逐日攀高之趨勢,而假日平均僅5百餘通,因此建議您若有勞退相關問題,請儘量利用每日離峰時間(晚上5:00~10:00)及假日撥打詢問,不僅可得到更詳盡的解答,也可節省不少寶貴時間!如因查詢線路繁忙,需要較長的等候時間,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跳回目錄
*專為勞工朋友設計的「便民手冊」,歡迎取閱

親愛的勞工朋友,在您開始工作到年老退休的加保期間一直受勞工保險的保障,但您瞭解參加勞保有何好處嗎?可以請領何種給付?還有自94年7月1日起,老闆必須按月為您提繳退休金,存入您在勞保局的個人帳戶內,做為您退休時的另一層收入保障等等,有很多權利您應該要知道。

勞保局特別以勞工的角度製作了「便民手冊」,提醒您於就職時,雇主應依法為您申報加保及提繳退休金等注意事項,而如受傷或生病、生產、退休、失業、死亡、雇主積欠工資時,可以請領哪些給付或補助,來減輕您的負擔,提供生活上的保障,都有詳細的介紹。

「便民手冊」可於本局聯合服務中心及各縣市辦事處免費取閱,亦可從本局網站的「出版品」專區下載參考,非常便利。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透過手冊內列的各種管道與我們連絡!

跳回目錄
*612水災重建協助方案勞農保各項權宜措施一覽表
跳回目錄
 
* *
本局地址:10013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聯合服務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8時至19時
Copyright 2005 勞工保險局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