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13
發行日期 : 20171118

宣導頁面
最新消息報你知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第1級修正為22,000元,並自107年1月1日起施行,原投保薪資為21,009元及21,900元的被保險人,本局自是日主動調整為22,000元,投保單位不需申報
  基本工資自107年1月1日起從每月21,009元調整為22,000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投保薪資第1級修正為22,000元,刪除原分級表第2級21,900元,原第3級22,800元遞移為第2級,餘級次均遞移。(更多)
  107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2,000元,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投保薪資未達22,000元者,同日起逕行調整
  申請老農津貼被排富,符合申領資格時可重新提出申請。
  勞動部106年10月20日公告修正「增列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表項目」
  即日起以手機下載MyFamiPortAPP綁定國泰世華信用卡或106年11月6日起持玉山、國泰世華及中國信託等信用卡至全家便利超商繳納保險費
  e動手指就搞定,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有禮
  107年2月起,本局針對轉帳代繳勞保保險費的個人裁減、個人職災續保單位及育嬰續保被保險人,不再寄發繳款單
  育嬰留職停薪繼續投保保險費繳款單,本局將自107年3月下旬起改為2個月開具繳款單
  本局各地辦事處自106年11月15日起調整電話接聽服務時間
  本局臺北巿辦事處夜間櫃檯服務時間將自106年12月1日起調整為18:00止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大專院校兼任教師加保權益說分明
  Q:立民是事業有成的律師,幫客戶打贏不少官司,為了回饋栽培他的母校T大學,接受T大學的聘書於每星期二、五擔任兼任教師,教授法學相關課程,立民已在受僱的律師事務所參加勞保,在T大學任教還需要再參加勞保嗎?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我是參加勞退新制的勞工,什麼時候可以領取新制退休金呢?要如何辦理?需要由公司幫我申請嗎?

勞工年滿60歲時,無論是否還在工作,只要填寫「勞工退休金申請書及收據」,寄(送)勞保局,就可以請領勞退新制退休金...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給付申請快易通

為了讓民眾縮小搜尋範圍,輕鬆且快速的找到所需資訊,勞保局在全球資訊網首頁設置了「給付申請快易通」專區,以寶貝誕生、傷病失能、遭遇職災、失業期間、迎向退休、不幸身故等事件,提供查詢所有保險別給付資訊的分眾服務,讓各個保險別的民眾在查詢給付權益的過程更順暢、容易,也更加明瞭方便唷!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 勞保老年給付金額如何算? 】

 

銀葵爺爺領了勞保老年年金,開心享受退休生活,許多人都跑來問他老年年金怎麼算,他也熱心幫忙大家仔細計算老年年金可以領多少 ?
勞保老年年金給付可依照下列2種方式擇優發給:
(1) 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0.775%+3,000元。
(2) 平均月投保薪資×年資×1.55%。
平均月投保薪資是依被保險人加保期間最高 60 個月的月投保薪資平均計算。
更簡便的方式,直接上網試算:https://goo.gl/PrwYkz
e化服務系統:https://edesk.bli.gov.tw/na/(需有自然人憑證)
何時才能申請勞保老年年金? https://goo.gl/GLz9L7

#勞保 #老年年金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葵爺葵奶,手牽手,安享晚年去~

 

即將年滿65歲的葵爺爺收到勞保局寄發的通知函,原來爺爺將要符合國民年金(以下簡稱國保)老年年金請領資格,信件中裡頭附有老年年金給付申請書表,葵爺爺收到後表示自己都忘了自己快可以申請國保老年年金這回事了呢。那你們知道,為什麼會有國保呢?國保針對老年人可以給付的項目又有哪些呢?
(繼續閱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6 年 9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289,741    
平均投保薪資      31,045
應計保險費        30,432,084,443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035,699       17,401,491,018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51,310 14,728,891,016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573,748    
平均提繳工資         37,707
應計提繳金額     16,453,460,000
退休金核發   11,070    1,831,605,645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794,023    
平均投保薪資            32,807
應計保險費     2,242,235,162
實計保險給付      122,633   1,613,418,150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青年資源讚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