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報知你!Latest News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可續保,別忽視了自己的權益。

勞保局說明,被保險人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是可以繼續參加勞工保險的普通事故保險(不含勞工保險的職業災害保險)及就業保險,續保期間至該子女滿3歲為止,但不得逾2年,續保期間的勞、就保相關保障就不會中斷,保險年資還可以繼續累計,退休後可領的老年給付金額也隨之增加... 更多

報稅期間可利用多元管道查詢勞保、國保及農保個人繳費資料。

洗腎,記得應於2年內提出農保身心障礙給付申請哦!

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將永久居留之外籍人士納入適用對象,勞工之遺屬或指定請領人退休金請求權延長為10年

「老年農民福利津貼申領及核發辦法」業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中華民國108年4月29日以農輔字第1080022691D號令修正發布

收到「中華民國人口福利部年金繳費通知」不要繳費以免受騙

持河川公地使用許可書參加農保者,以「被許可使用人」本人為限。

108年依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調整勞保年金給付相關Q&A

更多消息
 

勞保局資訊站底家啦~ BLI Info Center

參加農民職災保險手續方便簡單,保障生活才心安!

Q:阿榮伯上個月在田裡工作時跌倒受傷,醫生吩咐他要休養1個月,隔壁的阿水嬸去探望他,看到阿榮伯斜躺在沙發床上向阿水嬸點點頭。阿水嬸問阿榮伯,你受傷後田裡工作沒人做又沒有收入會不會煩惱﹖阿榮嬸從廚房走出來回答說:好在我有叫他參加農民職災保險多了保障,現在才比較放心。阿水嬸連忙問說:要如何參加農民職災保險﹖保費要繳多少﹖有什麼保障呢? 更多

更多消息

熱門問答Q&A

 

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期間如已提前復職或離職,應否主動通知勞保局?

應該主動通知。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係給付至復職前一日或離職退保當日之當期止(未滿1個月者,以1個月計)...

閱讀內容
更多Q&A

官網還有甚麼呢?

 

線上報名專區

為幫助投保單位業務經辦人更了解勞保相關業務,勞保局每年度皆會舉辦【業務說明會】」及【新投保單位及投保單位新承辦人業務說明會】」,自5月起至11月,於不同地區皆有不同場次,藉授課讓經辦人瞭解法規及實務作業,以協助雇主申辦勞保等各保險業務。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有意參加者線上報名喔!

了解更多

大家都在聊甚麼

 

傷病假期間 投保單位不能任意退保

棕葵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受傷,需要開刀治療。
須向慣老板請傷病假在醫院休養一段時間。
那棕葵請傷病假期間,慣老板可以把他退保嗎?又棕葵傷病假期滿尚未痊癒,申請留職停薪可以續保嗎?
【狀況解析】
被保險人請傷病假期間,仍是投保單位員工,投保單位不能任意退保。
被保險人因傷病請假期滿仍未痊癒者,如經服務單位准予留職停薪,在普通傷病1年,職業災害2年之期限內,得繼續參加勞保,且投保單位不得拒絕。
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s://www.bli.gov.tw/0021789.html

#勞保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勞保局粉絲團

大家都在聊甚麼

 

辦張「自然人憑證」,「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任你用~

什麼是自然人憑證?
自然人憑證是一張IC晶片卡,他像是你跟政府說,未來使用這張卡片的人就是我本人,這張IC卡就成為你的「網路身分證」。

閱讀內容
了解更多
 
小花葵部落格

統計資料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8 年 03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383,457    
平均投保薪資     32,038
應計保險費     33,232,357,177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1,226,052   20,949,323,80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48,826 14,644,545,112
 
勞工退休金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821,645    
平均提繳工資     39,195
應計提繳金額     18,088,188,018
退休金核發   11,218 2,830,042,502
 
就業保險
項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913,057    
平均投保薪資     33,669
應計保險費     2,349,651,587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73,521 1,639,512,559
更多
勞保年金改革說明
拒絕毒品
全民勞教e網
攜手守護權益
反詐騙
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