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67
發行日期 : 20140118
本月宣導網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年關將近,各項給付津貼提早入帳。
  103年1月30日適逢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勞保局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各項給付津貼將在過年前提早入帳!預估將有248萬人過年前即可領到給付津貼,民眾都能歡喜過好年。 (更多)
  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擴大適用對象及喪失工作能力勞工得提前請領退休金。
  事業單位填報102年度員工扣繳憑單時,請將勞工自提退休金金額扣除。
  職業工會、漁會應依規定檢送「勞工保險費收繳明細及使用情形表」及設立勞保專戶。
  公告受理103年度上半年職業災害預防及職業災害勞工職業重建補助案申請。
  「基層農會會員資格審查及認定辦法」部分條文,業經102年12月27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輔字第1020023885號令修正發布。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被保險人已由受僱單位申報加保,可否於職業工會繼續加保?給付之投保薪資可否合併計算?
 

Q:小華大學畢業後與家人共同在黃昏市場擺攤販售自家生產的米食製品,並由攤販職業工會申報參加勞工保險,後來小華應徵到科技公司工作,公司在小華到職的當日為他申報加保,小華可否於職業工會繼續投保?又若雙重加保,保險費是否兩邊都必須繳納?申請給付的投保薪資如何計算?

A:
雙重加保之被保險人若仍符合職業工會被保險人加保資格,得於該職業工會繼續加保
被保險人受僱於固定雇主工作期間,應由雇主為投保單位為其申報加保,又其如同時仍係實際從事本業工作並以所獲報酬維生之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勞工,可以依其個人意願,於原屬職業工會繼續加保,被保險人於受僱單位及職業工會加保期間之保險費將分別計收。..(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出事當天才加保 來得及領職災死亡給付?

我在建設公司負責財務,有位同事在上班途中車禍身亡,因為他還在試用期間,所以我還沒有替他辦理勞保,但是這位同事出事當天我就趕緊將勞保加保申報表送出,記得勞保條例規定,勞保效力從通知當日零時就開始生效。 ...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勞保局臉書粉絲團」
    一個勞保局與民眾輕鬆互動的管道 ─ 「勞保局臉書粉絲團」。從100年4月開站到現在,已經有23萬多名粉絲了!近三年來,粉絲團上不論是有關承保資格、給付權益或育嬰津貼等訊息,都得到粉絲們相當熱烈的互動與回應!也讓更多人了解有關勞保的相關議題,進而更懂得維護自身權益!
    在「勞保局臉書粉絲團」中可以與勞保局輕鬆自在地互動哦!快加入我們吧~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過年前大家都開始大掃除了嗎?

 

每年大掃除時,廚房通常都是第一級戰場,油汙這個大敵怎麼清也清不乾淨…今年小葵要告訴大家幾個好方法:利用肥皂、麵粉、醋…等方便取得的物品,就能讓你的廚房煥然一新喔!!!大家還有什麼大掃除的小撇步嗎?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大葵俠和勞資專再度聯手

 

今日勞工保險局的大葵俠要和勞資專家?全國就業e網的「賈伯斯」大俠再度聯手,要教大家認識勞基法中工時制度以及可能發生職業病或職災時的相關規定。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2 年 11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793,070    
平均投保薪資     29,388
應計保險費     23,298,867,072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499,853   7,647,053,838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47,288 11,178,649,457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5,827,338    
平均提繳工資     34,932
應計提繳金額     13,325,334,731
退休金核發   6,988 715,121,476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343,097    
平均投保薪資     30,860
應計保險費     1,963,206,508
實計保險給付   101,644 1,190,167,686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職場高手秘笈 反詐騙
毒品防治 性別平等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