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202
發行日期 : 20161224

12月宣導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106年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紓困貸款開辦了!
  一、 申請銀行:土地銀行所屬分行或其委託之金融機構。
二、 申請期間:105年12月23日(星期五)至106年1月6日(星期五)止。
(一) 臨櫃:每上班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星期六、星期日不受理。
(二) 網路:105年12月23日(星期五)0時起至106年1月6日(星期五)24時止。
(三) 郵遞:以郵戳為憑。 (更多)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新增職業工會、漁會被保險人雙重加保作業專區,請工、漁會多加利用!
  106年1月1日起,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調高0.5%為9.5%;另投保薪資分級表配合基本工資調整修正,投保薪資低於21,009元者,本局主動調整。
  國民年金保險自106年1月1日起保險費率由8%調整為8.5%
  自106年1月1日起請依新修正之「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申報所屬員工勞退月提繳工資
  106年1月1日起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新增4項檢查類別
  公告辦理「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新增『試壓耐氧檢查』項目支付標準」,並自中華民國106年1月1日生效。
  公告本局審查106年度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及國民年金保險費分期繳納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之審核基準。
  勞保局24小時提供個人網路申報及查詢服務,請民眾多加運用。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利用網路申辦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快速又方便
  Q:家屬往生,忙著處理後事,沒有時間跑勞保局申請勞保家屬死亡給付,怎麼辦?
A:勞保局從105年10月21日起提供「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網路申辦功能」,萬一勞工朋友的父母、配偶或子女不幸往生,只要辦理完成死亡登記後,即可用自然人憑證到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24小時隨時申請勞保家屬死亡給付。?
(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逾期未繳保險費會有什麼影響?

投保單位逾期未繳保險費,勞保局將自寬限期滿日的次日起至繳納保險費的前1日止,每逾1日加徵應繳保險費的0.1%滯納金,最多加徵至應繳保險費的20%。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勞保局兒童版網站全新改版上線囉!

勞保局兒童版網站經過資料重整與設計更新,令人有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哦!網站內容是以勞保局辦理的業務為主,並且以簡潔淺顯的方式呈現,讓兒童以及對於勞保業務尚無概念的網路使用者,對勞保相關權益能有基本的認知與瞭解。趕快來逛逛勞保局兒童網吧!保證很容易上手哦~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60歲請領勞退金後繼續工作,雇主還要幫我提繳勞退金嗎?】

 

申現在人很多到了5、60歲還是身強體壯,因此有些人選擇60歲請領勞工退休金後繼續工作,這時雇主還是要幫你提繳6%勞退金喔~之後也還是可以領回的,千萬別忘記囉!
⇒更多說明:http://goo.gl/IJ6oVr
# 勞退
(更多)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瞭解勞退金,事先規劃退休生活

 

很多民眾在職場奮鬥多年退休後,感受到退休金對於保障老年經濟生活有一定的重要性,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了解勞退權益,為之後的退休生活預做準備!
(繼續閱讀...)
勞保勞退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保局 105 年 10 月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10,195,862    
平均投保薪資      30,648
應計保險費        28,319,268,922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給付 879,336       14,447,902,203
實計保險給付(一次給付   368,843 13,747,450,506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6,396,278    
平均提繳工資         37,040
應計提繳金額     15,690,144,045
退休金核發   11,693    1,688,751,350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683,540    
平均投保薪資            32,391
應計保險費     2,178,933,151
實計保險給付      116,646   1,632,306,934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勞動部臉書 反詐騙
性別平等 毒品防治  送子鳥資訊服務網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