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電子報橫幅
  本期期數 : 00000166
發行日期 : 20131228
本月宣導網頁
最新消息報你知
   
  本局新北市辦事處自102年12月16日起遷往新莊副都心。
  勞保局新北市辦事處自102年12月16日(星期一)起遷往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南棟1樓(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繼續服務,敬請民眾前往新址洽公。新址服務電話:(02) 8995-2100,新址傳真號碼:(02) 8995-6438,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08:30起至17:30止(例假日除外)。 (更多)
  勞保局公布欠繳保費之職業工會名單,提醒勞工注意自身權益。
  公告本局審查103年度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之審核基準。
  公告辦理「103年度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事宜。
  勞保局新北市辦事處12月16日將搬遷至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南棟一樓,繼續為民服務。
  勞保局自102年10月底起陸續寄發103年度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醫療書單至各投保單位,並呼籲被保險人重視自己的給付權益。
  我想看其他消息
   
*
勞保資訊站
   
  雇主退休金提繳金額應以書面通知勞工,否則會被處罰喔﹗
 

Q:小王剛進公司沒多久,當初公司說會為他提繳勞工退休金,可是幾個月下來,他都不曉得已提繳多少勞工退休金,某天他發現哥哥的薪資單,都有載明提繳勞工退休金的金額,小王於是向公司人事部門洽詢,但公司說已為他提繳勞工退休金了,並不知道還要再另外提供書面通知,到底公司有沒有以書面通知小王的義務?

A: 雇主要注意了!每月除了須按時繳納勞工退休金外,並應該將為勞工所提繳的退休金金額,以書面通知勞工,使勞工了解雇主每月為其提繳退休金的情形。通知的方式可以在勞工薪資單中註明或另以其他書面方式通知。...(更多)

  我想看其他資訊
   
*
熱門問答Q&A
*
勞保年金延後或提前領,每年增減4%

我是45年次,55歲退休時,加保年資合計有17年8個月又15天,我先生是38年次,62歲退休時,加保年資合計有23年2個月又5天,我們兩人的月投保薪資都已達4萬3,900元。請問,如果我和先生於100年退休時都要申請勞保老年年金,我們各可領到多少錢?還有,我們領過勞保老年年金之後,還可再加入國民年金嗎? ... (更多)

  更多訊息
官網還有什麼呢?
 
「勞保局大事記」hold住勞保精采記憶!
勞保局在全球資訊網及行動版網站的大事記資料庫專區已建置完成,並提供完善的查詢及列印功能。想要了解勞保開辦以來的關鍵事件嗎?想要了解勞工保險60餘年來的精彩歷史嗎?那您絕不能錯過「勞保局大事記」!
*
大家都在聊什麼?
*
勞保局粉絲團

聽說國保老年年金有A式和B式,而且只能擇優請領,但是算式好複雜,不會算該怎麼辦?

 

不用擔心~勞保局有網路試算系統,只要簡單輸入投保年資,就能馬上算出A、B兩式分別的請領金額了,是不是方便又簡單呢\^O^/ ?國保老年年金給付試算系統:http://goo.gl/3SUo9H

 
  更多訊息
小花葵部落格

[懶人包]一次教您看懂國民年金…

 

大家常常問,為什麼要有國民年金這種社會保險制度呢?

 
  更多訊息
統計資訊看這邊~
 
勞工保險局 102 年 10 月業務統計提要
【勞工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9,765,522    
平均投保薪資     29,384
應計保險費     23,254,973,561
實計現金給付(年金) 490,699   7,496,177,985
實計保險給付(不含年金)   349,360 13,708,819,767
【勞工退休金】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提繳人數 5,797,392    
平均提繳工資     34,903
應計提繳金額     13,259,246,472
退休金核發   8,015 833,764,036
【就業保險】
項      目 人數(人) 件數(件) 金額(元)
投保人數 6,317,511    
平均投保薪資     30,856
應計保險費     1,957,041,786
實計保險給付   106,977 1,408,384,658
更多訊息
*
 
全民勞教e網 職場高手秘笈 反詐騙
毒品防治 性別平等  
     
 
勞工保險局 版權所有 地址:羅斯福路1段4號 語音答詢服務:(0800)078-777 總機:(02)2396-1266 推薦好友 歷屆電子報 取消訂閱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 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