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微型企業更簡便即時的申報管道,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自111年5月1日起,開放4人以下單位可線上申請成立就保、職保及勞退之投保(提繳)單位並辦理各項網路申報作業,歡迎微型企業多加利用。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自111年5月1日開辦,職災保險自勞工保險抽離單獨立法,並擴增4人以下單位為強制投保單位。為便利微型企業辦理投保手續,勞保局自5月1日起擴增線上服務功能,4人以下單位可持工商憑證及負責人自然人憑證,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辦理成立就保、職保及勞退之投保(提繳)單位並申報員工加保,申報成功後即為網路申辦單位。又非以線上成立新投保單位者,亦可至e化服務系統註冊成為網路申辦單位,經指派授權後即可線上申報加保、退保及投保薪資調整等作業。

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提供投保單位比紙本申報方式更省錢、便利、快速又安全的申報管道,全天24小時皆可使用,並可於員工到、離職日前10日內預辦加、退保,全年無休,投保單位不必受限於郵局或勞保局(辦事處)的服務時間,還能節省到郵局郵寄或親赴勞保局辦理的人力、時間及費用。另外,網路申辦單位可啟用電子帳單,享有即時通知繳款服務,免再等待書面帳單寄送,更方便即時且環保減碳。

勞保局竭誠邀請員工4人以下之投保單位申請成為e化服務系統單位,並多多利用電子帳單服務,共同珍惜地球資源,一起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關心您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