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提供投保單位比紙本申報方式更省錢、便利、快速又安全的申報管道,全天24小時皆可使用,全年無休,投保單位不必受限於郵局或勞保局(辦事處)的服務時間,還能節省到郵局郵寄或親赴勞保局辦理的人力、時間及費用,而且,如果申請啟用電子帳單,還可享有即時通知繳款服務。

投保單位如果是勞保局網路e化服務系統單位,只要簡單3個步驟即可完成電子帳單的申請:

  • 授權電子帳單各項權限給經辦人

  • 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進行申請電子帳單服務。

  • 在電子帳單啟用作業中,輸入勞保局寄發電子帳單服務申請確認函中之確認啟用碼,點按「確認啟用」鈕,即完成電子帳單的申請流程。

每月即可經由電子郵件收到勞(就)保保險費繳款單,不必被動等待郵差上門,也不用擔心萬一遺失時需向勞保局辦理補發的情形。

電子帳單兼具環保及資訊便利等多項優點,為響應環保政策營造無紙化的生活環境,少一份紙本繳款單、多一分環境綠化,共同珍惜地球資源,勞保局竭誠邀請投保單位申請成為勞保e化服務系統單位,多多利用電子帳單服務,一起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關心您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