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e化潮流,勞保局提供多元管道便利民眾加入使用「國民年金電子帳單」的行列,歡迎您e起節能減碳愛地球!

  • 電話申請:請洽(02)2396-1266轉分機6066、6055或6077,說明要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 親洽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本局各地辦事處 備有申請書,現場填寫後即可送件。

  • 以自然人憑證申請:請至勞保局官網,以自然人憑證登入「e化服務系統」後,於「申辦作業」項目下的「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線上申請國民年金電子帳單。

除此之外,勞保局為了方便民眾申請,已將國民年金保險費繳款單信封內頁設計成「國民年金被保險人通訊資料變更及電子帳單申請書」的樣式,也不定期針對轉帳戶之保險費繳款通知單,夾寄電子帳單申請書(免附回郵),響應環保從你我開始,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申請須知

  • 您申請電子帳單後,勞保局會寄發「啟用通知函」到您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請於期限內依指示完成啟用程序,電子帳單服務才會正式生效。

  • 如果您的國民年金保險費不是採轉帳代繳或網路繳費,需自行列印再持單繳納。

~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關心您 ~

TOP